银行IT岗面试总结

1.群面就是要当组长

        讨论一个手机抢红包的技术解决方案。我当时首先想到的是性能问题,包括软件和硬件,软件是分布式大数据以Hadoop为例,分为存储和计算,数据的存储主要是数据库的优化,读写分离,表库分离等等,在这方面,可以参见《淘宝技术这十年这本书》有一个完整的web技术变迁发展史,这也是因为最近在web上调优的工作做得比较多,其实这是第三点,性能是基于安全的,web安全,通信安全,信息存储安全,认证安全,防止各种注入和黑客,这目前是个盲区。第一点是预算,所有要做的事情都是基于预算的,所以预算是第一位的。最后是用户体验。

2. 笔试什么都考

        数据库,网络协议,前端JS,后端Java,算法,编程语言等等无所不包。

3.  单面还是白板编程

第一道题目是链表反转,标记待反转的下一节点,已反转的最后节点,另外,遵循先连后断的原则。第二道题目是求一数组和为定值的两个数,时间复杂度低,解题思路是先对数组用快排排序,然后选第一个数,再遍历数组,这里面涉及到一个技巧,增加空间降低时间复杂度,即如果选定第一个数a,和为c,则另外一个待找的数就是c-a=b,然后就是判断问题了。

这两天又看了啊哈算法入门书,强调几个概念,满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有左子节点,可以没有右子节点。堆,分为最大堆和最小堆,所有父节点比子节点大的堆是最大堆。优先队列,支持插入元素和寻找最大最小值的数据结构。用数组来实现。另外就是深度优先,求全排列问题,路径问题,联通分量等的递归实现,当前情况下该怎么做,先考虑边界条件,然后再递归实现下一步,里面的重点是一条路走到头的时候的退回问题,这儿有点儿不是很明白。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