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是魔鬼

把你当朋友。

我确实容易激动,而激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反而会把事情弄得复杂。

现在一想,有三件事儿,搞得挺蛋疼的,都是激动惹得祸,这也说明不理智。

第一,是去年参加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的时候,当时出来个新规定,现在具体也想不起来了,我当时特别激动地在论坛里发帖喷阿里巴巴的做法,众目睽睽之下暴露了自己的无知。后来也有人,很理智的分析阿里巴巴这么做的理由,然后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相形见绌,这应该是自己合理的处理问题的方式,容易上头,激动终是魔鬼。

第二,今年初,跟我爸闹矛盾,因为他喝酒,然后我发了一条短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措辞激烈,他很生气,事后觉得很不应该。反而自己理亏。辛亏是我爸,轻易原谅我,换做是朋友,估计会分手。

第三,是昨天晚上的事儿了,跟一朋友,因为踢球吵了几句,各回各家后,仍然觉得有话要说,继续发了一条长微信,反而把事情弄僵化了,我不想轻易失去任何一位朋友,极力挽回,但也适可而止。而事情恶化的起因,是我发长微信表达态度,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和之前的两件事如出一辙,很不妥,而应该没有那条长微信,直接面谈,坏话好说,好话慢说,有理有据,才对。

同样,此时想发的状态,睡一觉就觉得幼稚,此时想说的话,忍一时就风平浪静。

以上,铭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