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端编程完整实例

项目结构


下面对每个包对应的逻辑和功能做简要说明

com.bupt.dao:里面是进行数据库操作的相关接口。接口相当于一种规范,增加了系统的可测试性和健壮性,无论之后的daoImpl中的实现代码如何改变,只要接口不改变就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降低了程序的耦合度,便于进行单元测试。

com.bupt.dao.impl:里面是上面数据库相关操作接口的实现类。

com.bupt.entity:里面是要在数据库中操作的对象实体,比如用户对象,可以看作数据库中的一张表,用户表或是地址表之类的。他们在数据库中所在的表不同,但是都有一个主键id(userId,addressId...),所以他们要统一的继承抽象类IdEntity,这个类里只有一个id,项目的逻辑更加清晰,代码更少。

com.bupt.service:里面是根据项目的要求不同进行的一些服务操作,比如判断用户表中有没有重复的用户名之类的。尽管UserDaoImpl中,我们也可以写相应的实现方法,但是这个服务层是有存在的意义的,如果没有这个服务层,那么servlet就要直接调用UserDaoImpl中的方法,但是UserDaoImpl中的方法只是执行了数据库的查询或是插入操作,如果有更加复杂的操作,那么就无法满足,强行满足要求就要在impl类中写大量复杂的实现,而且servlet中就要多次调用daoImpl中的方法,导致servlet无法明显的体现出自身要执行的功能,这样模糊的servlet可能就要导致客户端执行一个注册功能就要多次请求不同的servlet来完成,所以service层的存在使得整个项目的层次更加清晰。

com.bupt.servlet:里面是客户端进行相应请求要访问的servlet类。

com.bupt.util:里面是连接数据库所需的ConnectionFactory工厂类,其中的dburl等参数是从配置文件dbconfig.properties中读取的。需要jdbc的jar包,复制进来并引用。


下面贴代码

UsreDao

package com.bupt.dao;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import com.bupt.entity.User;

//数据库中用户表相关的操作接口

public interface UserDao {
	public void insert(Connection conn, User user) throws SQLException;

	public ResultSet get(Connection conn, User user) throws SQLException;
}

UserDaoImpl

package com.bupt.dao.impl;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import java.sql.ResultSet;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import com.bupt.dao.UserDao;
import com.bupt.entity.User;

//数据库中有关用户表的接口实现

public class UserDaoImpl implements UserDao {

	@Override
	public void insert(Connection conn, User user) throws SQLException {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user(username,password,email) VALUES (?,?,?)";
		PreparedStatement ps = conn.prepareStatement(sql);
		ps.setString(1, user.getUserName());
		ps.setString(2, user.getPassword());
		ps.setString(3, user.getEmail());
		ps.execute();
	}

	@Override
	public ResultSet get(Connection conn, Us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ebSocket客户端和服务端实例源码 WebSocket ws实例 HTML5 用java实现的服务端 Websocket与服务器的正常通信 众所周知,Web 应用的交互过程通常是客户端通过浏览器发出一个请求,服务器端接收请求后进行处理并返回结果给客户端,客户端浏览器将信息呈现,这种机制对于信息变化不是特别频繁的应用尚可,但对于实时要求高、海量并发的应用来说显得捉襟见肘,尤其在当前业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趋势下,高并发与用户实时响应是 Web 应用经常面临的问,比如金融证券的实时信息,Web 导航应用中的地理位置获取,社交网络的实时消息推送等。 传统的请求-响应模式的 Web 开发在处理此类业务场景时,通常采用实时通讯方案,常见的是: 轮询,原理简单易懂,就是客户端通过一定的时间间隔以频繁请求的方式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来保持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数据同步。问很明显,当客户端以固定频率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时,服务器端的数据可能并没有更新,带来很多无谓请求,浪费带宽,效率低下。 基于 Flash,AdobeFlash 通过自己的 Socket 实现完成数据交换,再利用 Flash 暴露出相应的接口为 JavaScript 调用,从而达到实时传输目的。此方式比轮询要高效,且因为 Flash 安装率高,应用场景比较广泛,但在移动互联网终端上 Flash 的支持并不好。IOS 系统中没有 Flash 的存在,在 Android 中虽然有 Flash 的支持,但实际的使用效果差强人意,且对移动设备的硬件配置要求较高。2012 年 Adobe 官方宣布不再支持 Android4.1+系统,宣告了 Flash 在移动终端上的死亡。 从上文可以看出,传统 Web 模式在处理高并发及实时性需求的时候,会遇到难以逾越的瓶颈,我们需要一种高效节能的双向通信机制来保证数据的实时传输。在此背景下,基于 HTML5 规范的、有 Web TCP 之称的 WebSocket 应运而生。 早期 HTML5 并没有形成业界统一的规范,各个浏览器和应用服务器厂商有着各异的类似实现,如 IBM 的 MQTT,Comet 开源框架等,直到 2014 年,HTML5 在 IBM、微软、Google 等巨头的推动和协作下终于尘埃落地,正式从草案落实为实际标准规范,各个应用服务器及浏览器厂商逐步开始统一,在 JavaEE7 中也实现了 WebSocket 协议,从而无论是客户端还是服务端的 WebSocket 都已完备,读者可以查阅HTML5 规范,熟悉新的 HTML 协议规范及 WebSocket 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