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到的JavaScript框架整理/学习

最近在做前端项目,用到几个JavaScript框架,大概也是常用JS框架了吧。简单记录下其用途,从网上各个地方粘的,只为整理/学习。

JQuery

jQuery 库包含以下特性:
HTML 元素选取
HTML 元素操作
CSS 操作
HTML 事件函数
JavaScript 特效和动画
HTML DOM 遍历和修改
AJAX
Utilities

NodeJS

Node.js 使用了一个事件驱动、非阻塞式 I/O 的模型,使其轻量又高效。Node.js 的包管理器 npm,是全球最大的开源库生态系统。

Mustache

Mustache 模板是包含了 Mustache 标记的字符串,这些标记默认用两个 {{}} 围起来,作者称之为胡须(Mustache)。主要有以下标记
{{keyName}}
{{#keyName}} {{/keyName}}
{{^keyName}} {{/keyName}}
{{.}}
{{<partials}}
{{{keyName}}}
{{!comments}}

Pubsub

http://roderick.dk/resources/using-pubsubjs-with-jquery/
Basically, you can subscribe to messages, publish messages (with a payload) and unsubscribe from messages.
//订阅器的定义
var mySubscriber = function( msg, data ){
console.log( msg, data );
alert(msg+'======'+data);
};
//添加订阅
PubSub.subscribe( 'MY TOPIC', mySubscriber );
//发布
PubSub.publish( 'MY TOPIC', 'hello world!' );

Gulp

Gulp.js 是一个自动化构建工具,开发者可以使用它在项目开发过程中自动执行常见任务。Gulp.js 是基于 Node.js 构建的。

Require

RequireJS 是一个JavaScript模块加载器。它非常适合在浏览器中使用, 但它也可以用在其他脚本环境, 就像 Rhino and Node.
使用RequireJS加载模块化脚本将提高代码的加载速度和质量。

Bootstrap

Bootstrap,来自 Twitter,是目前很受欢迎的前端框架。
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它简洁灵活,使得 Web 开发更加快捷。

它由Twitter的设计师Mark Otto和Jacob Thornton合作开发,是一个CSS/HTML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