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程序保持后台唤醒(使用WakeLock实现)

原文链接:http://www.cankaojishu.com/bcyy/82225.html

在使用一些产品列如微信、QQ之类的,如果有新消息来时,手机屏幕即使在锁屏状态下也会亮起并提示声音,这时用户就知道有新消息来临了。但是,一般情况下手机锁屏后,Android系统为了省电以及减少CPU消耗,在一段时间后会使系统进入休眠状态,这时,Android系统中CPU会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功耗状态。针对前面的例子,收到新消息必定有网络请求,而网络请求是消耗CPU的操作,那么如何在锁屏状态乃至系统进入休眠后,仍然保持系统的网络状态以及通过程序唤醒手机呢?答案就是Android中的WakeLock机制。

首先看看官方的解释:

PowerManager:This class gives you control of the power state of the device.

PowerManager.WakeLock: lets you say that you need to have the device on.

PowerManager负责对Android设备电源相关进行管理,而系统通过各种锁对电源进行控制,WakeLock是一种锁机制,只要有人拿着这把所,系统就无法进入休眠阶段。既然要保持应用程序一直在后台运行,那自然要获得这把锁才可以保证程序始终在后台运行。之前我做过一个需求是要在后台跑一个Service执行轮询,但发现一段时间以后,轮询就中断了(我测试是二十分钟后请求停止),但重新解锁屏幕后,轮询请求又开始了,后来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的WakeLock的用法,试了一下,还挺管用。在使用这个方法之前,我把Service置成前台Service等方法都不奏效,不知在这个需求上大家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大家可以留言和我讨论!

接下来看如何使用WakeLock:

WakeLock wakeLock =  null
  //获取电源锁,保持该服务在屏幕熄灭时仍然获取CPU时,保持运行 
  private  void  acquireWakeLock() 
 
  if  ( null  == wakeLock) 
 
   PowerManager pm = (PowerManager) this .getSystemService(Context.POWER_SERVICE); 
   wakeLock = pm.newWakeLock(PowerManager.PARTIAL_WAKE_LOCK|PowerManager.ON_AFTER_RELEASE,  "PostLocationService" ); 
   if  ( null  != wakeLock) 
  
   wakeLock.acquire(); 
  
 
 
  //释放设备电源锁 
  private  void  releaseWakeLock() 
 
  if  ( null  != wakeLock) 
 
   wakeLock.release(); 
   wakeLock =  null
 
  }

上面第一个方法是获取锁,第二个方法是释放锁,一旦获取锁后,及时屏幕在熄灭或锁屏长时间后,系统后台一直可以保持获取到锁的应用程序运行。获取到PowerManager的实例pm后,再通过newWakeLock方法获取wakelock的实例,其中第一个参数是指定要获取哪种类型的锁,不同的锁对系统CPU、屏幕和键盘有不同的影响,第二个参数是自定义名称。

原文链接: http://www.cankaojishu.com/bcyy/82225.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