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问题解决方案

最近用VS2013编程时,出现如下错误:

错误 75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public: __thiscall CmCurveEx::CmCurveEx(class cv::Mat const &,float)" (??0CmCurveEx@@QAE@ABVMat@cv@@M@Z),该符号在函数 "public: bool __thiscall CaptureToyContourPixel::CaptureGLBufferToBMPOf24BitsInAnyLarge(char *,int,int,int,int)" (?CaptureGLBufferToBMPOf24BitsInAnyLarge@CaptureToyContourPixel@@QAE_NPADHHHH@Z) 中被引用 C:\Users\liulimingl\Desktop\EasyToy4.24\DrawDll\CaptureToyContourPixel.obj DrawDll

然后各种查阅,有说是找不到附加依赖项的,提出这样解决:

project-属性--link--输入--依赖库: 添加相应的库文件.lib

实验后,发现仍然不正确,最后在一篇博客中找到解决方法如下:

有一个解决方案,有两个工程A,B。工程B中定义了一个类,在工程A的demo.cpp中引用该类,但是如果是

#include "XX,h",则会出现“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如果是#include "XX.cpp",则可以顺利编译通过。

想来是因为引用 .h 文件导致找不到.cpp中的定义,而引用.cpp可以通过.cpp找到.h(.cpp有对.h的include)

但是如果同在工程B下面,则#include "XX,h"也是正确的,它会自动关联到同名的(反正是对应的).cpp文件。

在不同工程中应该如何引用呢?

看见一种原因分析,如下:

现场情况:

funcname 在文件file.cpp/h中定义实现

void funcname(void) {;}

filecall.c文件内呼叫funcname()函数。

出现上面情况。

症因:因c/c++混合编程, c文件内函数无法呼叫c++文件内函数。

解决,或者将c文件名改为.cpp,或者将c++文件名改为.c

上面的解决采用将 file.cpp 更名为file.c即可。

在这里mark一下,转自:http://blog.csdn.net/friday5pm/article/details/1523859

  • 1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