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SQL触发器

转载: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77b8dc7f2b82416175eab65b.html
触发器的介绍
1
触发器(trigger)是个特殊的存储过程,它的执行不是由程序调用,也不是手工启动,而是由事件来触发,当对一个表进行操作( insert,delete, update)时就会激活它执行,触发器经常用于加强数据的完整性约束和业务规则等。其实往简单了说,就是触发器就是一个开关,负责灯的亮与灭,你动了,它就亮了,就这个意思。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END
触发器的分类
1
DML( 数据操纵语言 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触发器:是指触发器在数据库中发生DML事件时将启用。DML事件即指在表或视图中修改数据的insert、update、delete语句。
2
DDL(数据定义语言 Data Definition Language)触发器:是指当服务器或数据库中发生(DDL事件时将启用。DDL事件即指在表或索引中的create、alter、drop语句也。
3
登陆触发器:是指当用户登录SQL SERVER实例建立会话时触发。
END
DML触发器介绍
1
在SQL SERVER 2008中,DML触发器的实现使用两个逻辑表DELETED和INSERTED。这两个表是建立在数据库服务器的内存中,我们只有只读的权限。DELETED和INSERED表的结构和触发器所在的数据表的结构是一样的。当触发器执行完成后,它们也就会被自动删除:INSERED表用于存放你在操件insert、update、delete语句后,更新的记录。比如你插入一条数据,那么就会把这条记录插入到INSERTED表:DELETED表用于存放你在操作 insert、update、delete语句前,你创建触发器表中数据库。
2
触发器可通过数据库中的相关表实现级联更改,可以强制比用CHECK约束定义的约束更为复杂的约束。与 CHECK 约束不同,触发器可以引用其它表中的列,例如触发器可以使用另一个表中的 SELECT 比较插入或更新的数据,以及执行其它操作。触发器也可以根据数据修改前后的表状态,再行采取对策。一个表中的多个同类触发器(INSERT、UPDATE 或 DELETE)允许采取多个不同的对策以响应同一个修改语句。
3
与此同时,虽然触发器功能强大,轻松可靠地实现许多复杂的功能,为什么又要慎用?过多触发器会造成数据库及应用程序的维护困难,同时对触发器过分的依赖,势必影响数据库的结构,同时增加了维护的复杂程序。
END
触发器步骤详解
首先,我们来尝试创建一个触发器,要求就是在AddTable这个表上创建一个Update触发器,语句为:
create trigger mytrigger on AddTable
for update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然后就是sql语句的部分了,主要是如果发生update以后,要求触发器触发一个什么操作。这里的意思就是如果出现update了,触发器就会触发输出:the table was updated!—By 小猪也无奈。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接下来我们来将AddTable表中的数据执行一个更改的操作: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执行后,我们会发现,触发器被触发,输出了我们设置好的文本: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那触发器创建以后呢,它就正式开始工作了,这时候我们需要更改触发器的话,只需要将开始的create创建变为alter,然后修改逻辑即可: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如果我们想查看某一个触发器的内容,直接运行:exec sp_helptext [触发器名]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如果我想查询当前数据库中有多少触发器,以方便我进行数据库维护,只需要运行: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TR’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我们如果需要关闭或者开启触发器的话,只需要运行:
disable trigger [触发器名] on database –禁用触发器
enable trigger [触发器名] on database –开启触发器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那触发器的功能虽大,但是一旦触发,恢复起来就比较麻烦了,那我们就需要对数据进行保护,这里就需要用到rollback数据回滚~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第九步的意思就是查询AddTable表,如果里面存在TableName=newTable的,数据就回滚,触发器中止,那我们再进行一下测试,对AddTable表进行更改,发现,触发update触发器之后,因为有数据保护,触发器中止:
【SQL Server】SQL触发器经验详解
END
注意事项
禁用和开启触发器都需要一定的权限,如果权限不够是无法进行操作的。
注意运行后的错误提示,对于纠正错误是很有帮助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