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用户删除后其拥有文件的权限归属问题

    下午参加公司同事主讲的培训《Linux操作》。在讲到用户管理的时候,思考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下:
某个用户A被删除后,删除前拥有者为A的文件,现在拥有者为谁?

    培训结束后,对此进行了实际测试。

    A、先创建用户test,在test用户目录下建立test.txt。修改其拥有者为test。查看text.txt文件的拥有者,uid为501,用户名为test。

      

    B、删除test用户,单不删除test用户的目录,test.txt依然存在。查看test.txt文件的拥有者,uid为501,用户名为unknown。

    

    C、立即创建一个新的用户test1,查看test1用户的uid,为501,查看test.txt文件的拥有者,uid为501,用户名为test1。

    

    由上述测试,可以看出,删除某个用户后,该用户之前所拥有的文件的拥有者属性变为unknown,但是uid依然为前拥有者用户的uid。立即创建的一个新用户的uid会继续使用该用户的uid,从而取代该用户获取了该用户之前拥有的文件的所有权。
        
      由此可见,Linux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