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如何实现和服务器的数据同步

这个问题,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客户端数据有变化了就上传,这个好说;第二个是服务器端有变化了,客户端要能知晓并从服务器端拉取到数据。这个有几种解决方法:
方法1:
定期从服务器上轮询和上传,缺点是不实时,不优美。
方法2:服务器通过发送短信告诉客户端数据变化,客户端再去拉取。缺点是费钱,客户端在国外时貌似也不实时。
方法3:服务器和客户端建立Socket并保持心跳,优点是实时,缺点是耗电。
方法4:使用google的C2DM的Push服务,这是方法3的升级版,很不错,但缺点是每个手机上都需要一个google帐号,才能使用该服务。


1、同步时间:首先要考虑需求,是不是一定要实时数据,如果数据不要求实时允许有延迟:客户端添加同步点,例如每次请求数据的时候都会附带请求是否有需要同步的数据,软件每次打开时同步一次,每次登陆时同步一次,再加上手动同步,基本满足需求。

2、同步内容:如果客户端当前用户可以唯一标识(比如需要登录),应该把数据比对放到服务端,也就是客户端现在有哪些数据服务端应该是知道的,通过时间戳和同步表(记录哪个表增删改查了哪条数据)来双向同步。有一个原则,能在服务端做的事就不要放客户端。

3、同步方式:我们用的是hessian(http、二进制),效率还行,也可以直接走json,需要实测网速以及同步数据块大小来决定采取哪种方式。


对业务数据表,建相对应的更新记录表(索引,更新时间,操作人,动作类型...)。同步的时候通过WebService读取服务器更新表的更新时间=客户端的更新时间,下面的行就是有改动的。然后更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