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打包方法——Pyinstaller

背景:最近项目中用到C++调用Python脚本,但Python脚本又依赖其他的第三方包。C++项目需要打包成一个安装包,用户电脑上不能安装Python,不安装Python依赖的包。



方案:将Python中.py需要依赖的第三方包转化成.pyd格式文件,放到C++的exe运行目录bin下即可。那么问题来了.pyd文件可以通过py2exe工具获得。一般情况下,项目经理会要求做一个Demo出来,那么可以通过Pyinstaller工具将.py脚本打包成一个exe,提供出来,表明该.py脚本功能是否满足项目。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的一个介绍Pyinstaller安装及简单使用方法。官网网站下载地址:https://pypi.python.org/pypi/PyInstaller/3.3.1


Python打包方法——Pyinstaller

Python版本:Python3.5.2

一、安装Pyinstaller

1、安装pywin32

    • 下载安装文件:查找到跟自己适用的python版本及window系统版本匹配的pywin32,下载后安装 

    • 使用pip命令安装:pip install pywin32

2、安装Pyinstaller

    • 下载安装文件安装:官网

    • 使用pip命令安装:pip install PyInstaller

二、使用Pyinstaller

1、使用下载安装的方式安装的Pyinstaller打包方式

将需要打包的文件放在解压得到的Pyinstaller文件夹中,打开cmd窗口,把路径切换到当前路径打开命令提示行,输入以下内容(最后的是文件名):

    • python pyinstaller.py -F myfile.py

2、使用pip方式安装的Pyinstaller打包方式

打开cmd窗口,把路径切换到文件所在路径(文件随便放在哪里都行)打开命令提示行,输入以下内容(最后的是文件名):

    • pyinstaller -F myfile.py

3、输入参数的含义

  • -F 表示生成单个可执行文件
  • -w 表示去掉控制台窗口,这在GUI界面时非常有用。不过如果是命令行程序的话那就把这个选项删除吧!
  • -p 表示你自己自定义需要加载的类路径,一般情况下用不到
  • -i 表示可执行文件的图标

三、注意事项

  • 文件中使用了第三方库的打包方式

在打包之前务必找到第三方库的包,把包复制到到跟myfile.py同目录下,然后再使用以上2种方式打包,否则会打包失败或者即使打包成功,程序也会闪退。

下面演示一下使用了第三方库的打包方式:

    • 找到第三方库的包,如使用了requests,可以使用查找的方式,找到这个包在哪里,然后把它复制到myfile.py同目录下

    • 把包文件复制到myfile.py目录下

 

    • 给程序换图标的方法
      • 输入命令中添加一个-i tubiao.ico(图标的相对路径)。如图:

四、exe文件生成

  • 如果程序打包过程没有报错,则会生成3个文件夹(有时候是2个),其中名为dist的文件夹中会有一个myfile.exe文件,运行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打包成功,可以把这个exe文件单独拿出去用,其他的生成的文件夹可以删掉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