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编程4个月总结

        今天屈指一算,从419C写的第一个“HelloWorld”到现在,不知不觉自学编程也快有四个月了。感觉有必要写一点东西总结这四个月的所得所失,整理整理思路。顺便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自学经历,和大家交流交流经验。而且有人说写博客也是一种提高编程的方法,那这也算我的第一篇博客了。

1.  我的自学方法:

          我主要是通过看iTunes上的公开课来自学的。好像很少有人有提到这种自学方法。不过个人感觉看公开课的效果还是很好的。因为这些公开课都是斯坦福,哈佛等世界上最好的大学里最好的老师上的公开课,而且讲义,课件,作业都很方便能下到。这么一堂课价值估计有好几千美金,在iTunes上可以免费看。

        第一个公开课看的是哈佛的CS50,2012年录制的)。这门课主要讲的是c,然后有提到PHPHTML等,相对来说内容很丰富,但是难度有点大.

        第二个公开课看的是斯坦福的Programmingmethodology(编程方法)。这个公开课是通过java来讲编程方法的,内容没有CS50那么丰富,自然也比CS50简单一点。但踏踏实实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是一门语言,而是一些编程方法。现在看的这个公开课是接着Programmingmethodology(编程方法)的Programming abstraction(抽象编程)。这个公开课和Programmingmethodology(编程方法),还有斯坦福的另外一个公开课programming paradigms(编程模式)三个是一个系列。所以在iTunes上可以系统的学编程,感觉好像真的是在斯坦福上大学一样,但是都是完全免费的。

        如果有朋友想借鉴我的自学方法,我建议可以跳过哈佛的CS50,直接从斯坦福的Programmingmethodology(编程方法)开始学。因为这两个课程都是入门的基础课,所以内容有点重复,而且CS50难度太大,自学有点吃力。

2.书籍:

//TODO

 

3.生活:

//TODO

 

4.学习效率:

//TODO

 

5.对行业的了解:

//TODO

 

6.未来的努力方向/不足的改进:

//TODO

 

7.其他的一些感悟:

//TOD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加工中心编程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在现代制造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学习这一技能,许多人选择自学,并经常使用PDF格式的教材。下面我将就加工中心编程自学PDF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首先,为什么选择自学PDF?对于许多人来说,自学是一种方便和经济的学习方式。通过使用PDF格式的教材,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节奏进行学习,不受限于传统课堂和培训的时间限制。此外,PDF格式的教材通常包含详细且系统的教学内容,可以帮助学习者全面而深入地掌握加工中心编程知识。 其次,如何选择合适的PDF教材进行自学?在选择自学PDF教材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首先,确保教材的质量和权威性,最好选择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编写的教材。其次,根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水平选择适合的教材,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不同难度的教材。此外,可以考虑选择包含实例和练习的教材,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最后,如何有效地进行加工中心编程自学自学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过程,以下是一些提高自学效果的建议。首先,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确保分配合理的学习时间。其次,重视实践,通过编程实践和小项目来巩固所学知识。此外,多与其他学习者交流和讨论,参与相关的在线社区或论坛,共同学习和解决问题。 总结起来,加工中心编程自学PDF是一种方便和经济的学习方式。选择合适的教材并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同时注重实践和与他人交流,可以帮助学习者有效地掌握加工中心编程的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