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语句中按照in语句原有的顺序进行排序

帮助我解决问题的原文链接:http://www.newxing.com/Tech/Database/Other/in_236.html

最近工作中,合作部门同事希望我能够将从数据库中查询到的数据在回传的时候,保持他给我ID时候的顺序一样。

本人数据库是sqlserver2005。在05下实现是使用了CHARINDEX关键字。

这里是MSDN连接:

https://msdn.microsoft.com/query/dev10.query?appId=Dev10IDEF1&l=ZH-CN&k=k(CHARINDEX_TSQL);k(SQL105.SWB.TSQLRESULTS.F1);k(SQL105.SWB.TSQLQUERY.F1);k(DevLang-TSQL)&rd=true

SELECT * FROM T_Name 

WHERE ID IN ('id1','id2','id3',...)

ORDER BY CHARINDEX(ID,‘id1,id2,id3,...’)--这里所有的id是一个整体,用逗号隔开,不同于IN后面的写法

对于大小写等的匹配方式,MSDN上一有详细解释。


以上的使用方式本人测试通过,目前还没发现问题。网上的LTRIM和RTRIM函数的使用我个人认为似乎并非必须。

这里CHARINDEX是做的字符串匹配,所以必须保证是使用的字符串形式的值做匹配,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做数据转换以保证功能正确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