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结构->【输入表】Import【下】

输入表结构

回顾一下,在 PE文件头的 IMAGE_OPTIONAL_HEADER 结构中的 DataDirectory(数据目录表) 的第二个成员就是指向输入表的。

而输入表是以一个 IMAGE_IMPORT_DESCRIPTOR(简称IID) 的数组开始。
每个被 PE文件链接进来的 DLL文件都分别对应一个 IID数组结构。

在这个 IID数组中,并没有指出有多少个项(就是没有明确指明有多少个链接文件),但它最后是以一个全为NULL(0) 的 IID 作为结束的标志。

IMAGE_IMPORT_DESCRIPTOR 结构定义如下:

IMAGE_IMPORT_DESCRIPTOR STRUCT 
    union 
        Characteristics           DWORD   ? 
        OriginalFirstThunk        DWORD   ? 
    ends 
    TimeDateStamp                 DWORD   ? 
    ForwarderChain                DWORD   ? 
    Name                          DWORD   ? 
    FirstThunk                    DWORD   ?
IMAGE_IMPORT_DESCRIPTOR ENDS

成员介绍:

OriginalFirstThunk
它指向first thunk,IMAGE_THUNK_DATA,该 thunk 拥有 Hint 和 Function name 的地址。

TimeDateStamp
该字段可以忽略。如果那里有绑定的话它包含时间/数据戳(time/data stamp)。如果它是0,就没有绑定在被导入的DLL中发生。
在最近,它被设置为0xFFFFFFFF以表示绑定发生。

ForwarderChain
一般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忽略该字段。在老版的绑定中,它引用API的第一个forwarder chain(传递器链表)。
它可被设置为0xFFFFFFFF以代表没有forwarder。

Name
它表示DLL 名称的相对虚地址(译注:相对一个用null作为结束符的ASCII字符串的一个RVA,该字符串是该导入DLL文件的名称。
如:KERNEL32.DLL)。

FirstThunk
它包含由IMAGE_THUNK_DATA定义的 first thunk数组的虚地址,通过loader用函数虚地址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