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撞车》观后感

《撞车》观后感

  看完《撞车》这部电影,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部电影比较抽象,感觉电影里的人物之间没有太多的联系,电影的主题也不是很明确。回来之后又看了一遍,加上网上有关情节的介绍,我才略微看出了一点电影的眉目。

  《撞车》这部电影给我的整体印象是犹如一篇美丽的散文,影片中的情节完全达到了形散而神不散的境界。影片在刻画及表现人物形象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位大师级的画家在尽心尽力地画一幅画。影片中貌似没有主角,但其中的每一个人物又都是主角,就像一幅完美的画作,其中的一个点、一个线看似不重要,但如果缺少了这样的一个点、一个线,再好的画也就不算是完美之作了。

  撞车在影片中只是起一个点火线的作用,这部电影真正要说明的我想应该是人与人之间、家人之间、种族之间、社会之间甚至自己与自己等等的矛盾与冲突。例如在当时的美国充斥着白人与黑人的冲突。利昂对黑人导演的妻子实施性侵犯,最后又在火灾中拼死救出她。以抢劫为生的黑人小伙最后放了那些被拐卖的亚洲人,并给他们买吃的。另一位警察刚开始帮助黑人,但最后却因一句玩笑话杀死了一个黑人。在这些人身上,善良与罪恶并存着。

  纵观整部电影,我想电影想要告诉人们的应该是生活的那种突然性和跟不可抗拒性,没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即使小心翼翼的也有可能与别人发生矛盾与冲突。电影首尾呼应,都是汽车相撞的情景,可能又有好多人因为这次撞车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或许生活就在这种有趣的碰撞中继续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