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聊聊IE10 CSS Hack

有IE就有hack,看看IE9的css hackIE8的css hack;上次同事说一个页面IE10下有问题,IE9下测试了一下,也有同样的问题。悲剧了赶紧找IE10的hack。

google上翻到的IE10 CSS Hacks 还算比较实用的。记录一下以备后用。

一、特性检测:@cc_on

我们可以用IE私有的条件编译(conditional compilation)结合条件注释来提供针对ie10的Hack:该脚本里面的IE排除条件注释,以确保IE6-9不承认它,然后它功能检测到了名为@ cc_on

请注意/*@cc_on ! @*/中间的这个感叹号。

这样就可以在ie10中给html元素添加一个class=”ie10″,然后针对ie10的样式可以卸载这个这个选择器下:

这是ie10标准模式下的截图:

Snip20130702_1

这是ie10,IE8模式下的截图:

Snip20130702_2

考录到兼容以后的IE版本,比如IE11,js代码可以改一下:

关于document.documentMode可以查看IE的documentMode属性(IE8+新增)。

可能是想多了,实事上经测试预览版的IE11已经不支持@ cc_on语句,不知道正式版会不会支持。不过这样区分IE11倒是一件好事。这样修改代码:

其中:

以上代码是针对IE11及非IE浏览器,因为:

  • IE11下document.documentMode为11,所以html标签上会加ie11样式类;
  • 而非IE浏览器的document.documentMode为undefined,所以html标签上会加ieundefined样式类。

这样把IE11也区分出来了,IE11预览版下的截图:

Snip20130702_4

呵呵,纯属YY,IE11正式版还不知道什么样子,而且在实际的项目中随着IE的逐渐标准化,IE11和IE10可能很少用不到css hack。

二、@media -ms-high-contrast 方法

IE10支持媒体查询,然后也支持-ms-high-contrast这个属性,所以,我们可以用它来Hack IE10:

这种写法可以适配到高对比度和默认模式。所以可以覆盖到所有ie10的模式了。这种方式在预览版的IE11中也生效。

当然,方法二也可以和方法一一起用:

三、@media 0 方法

这个方法不是太完美,因为IE9和预览版的IE11也支持media和\0的hack。


总之,随着IE的逐渐标准化,IE11和IE10可能很少用不到css hack,不看也罢,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解决Vue在IE11CSS兼容性问题,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步骤: 1. 使用polyfill:根据引用,我们可以寻找相应的polyfill来解决IE11不兼容CSS var()的问题。Polyfill是一种用于填充浏览器功能缺失的脚本库,可以模拟新特性以实现向后兼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对应的polyfill来解决CSS var()在IE11的兼容性问题。 2. 使用postcss-loader和autoprefixer:根据引用,我们可以通过安装postcss-loader和autoprefixer来处理CSS语法,以确保其在IE11的兼容性。postcss-loader是一个用于使用PostCSS处理CSS的webpack loader,而autoprefixer是一个PostCSS插件,可以自动添加浏览器前缀以确保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 3. 设置webpack配置:在webpack.config.js,我们可以设置相应的loader来处理CSS文件。根据引用的代码示例,我们可以在配置文件添加相关代码,包括设置test规则为匹配CSS文件,并使用style-loader、css-loader、postcss-loader等loader来处理CSS文件。 总结起来,为了解决Vue在IE11CSS兼容性问题,我们可以使用polyfill来解决CSS var()的兼容性问题,并使用postcss-loader和autoprefixer来处理CSS语法以确保兼容性。在webpack配置文件添加相应的loader规则来处理CSS文件。这样可以确保Vue在IE11CSS兼容性。<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