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八家科技公司放弃了被收购的大交易,结果……

这八家科技公司放弃了被收购的大交易,结果……

这八家科技公司放弃了被收购的大交易,结果……
(原文来自  Mental Floss

上周最引人瞩目的新闻消息之一就是 SnapChat 的两位创始人拒绝了来自 Facebook 价值 30 亿美元的收购邀约,两个人决定去搏更大的机会。这里有另外八家科技公司曾经谢绝了高额收购。其中一些是很明智的选择,剩下的则不那么聪明了:

一、2008年雅虎拒绝了微软 446 亿美元的收购

那一年谷歌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没有竞争对手能够阻挡。为了阻止谷歌,微软向雅虎提出收购。杨致远认为 446 亿美元的价格太低了,拒绝了微软的出价。不幸的是,就在拒绝了微软之后,雅虎的股票暴跌,杨致远从雅虎出走,微软继续阻击谷歌之路。

二、2010年 Groupon 拒绝了谷歌 60 亿美元的收购

随着谷歌在全球的扩张,这家公司也在试图进入本地零售市场。于是谷歌将目光投向了 Groupon,后者的用户网络已经在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地区展开。当时 Groupon 每年的营收超过 10 亿美元。谷歌出价 60 亿美元,但是 Groupon 的 CEO 梅森(Andrew Mason)拒绝了。之后 Groupon 的流行热度骤降,利润平平。今年初 Groupon 把梅森扫地出门。

三、2012年 Rovio 拒绝了 Zynga 20亿美元的收购

2012年以 FarmVille 和 CityVille 为代表的网页游戏开始流行,Zynga 开始在社交游戏市场寻找下一个热门,物色收购目标。Zynga 向 Rovio Entertainment 提出收购,出价 20 亿美元,后者正是大热游戏《愤怒小鸟》的制作公司。Rovio 拒绝了,之后 Zynga 开始进入前景更好的移动游戏市场。

四、2006年 Facebook 拒绝了雅虎总值 10 亿美元的收购

在 Facebook 创立的早期,马克・扎克伯格会遇到方方面面的收购邀约。2005年,扎克伯格与 MySpace 当时的 CEO 德沃夫(Chris DeWolfe)就 Facebook 的收购进行了一番谈判。当时扎克伯格坚持要价 7500 万美元,德沃夫放弃了。2006 年初的时候,媒体集团 Viacom 向 Facebook 提出 7.5 亿美元的收购价格,此时扎克伯格又开价 20 亿美元,Viacom 放弃了交易。同年末,雅虎加入收购竞争,给出 10 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当时雅虎正在失去年轻用户群体的兴趣,并将 Facebook 视作抓住年轻人注意力的最后一次机会。扎克伯格最终拒绝了雅虎,转而与微软达成了一项交易,收购了微软的 Atlas Solutions 公司,这是微软 2007 年收购的一家广告产品公司。

五、2008年 Twitter 拒绝了 Facebook 5 亿美元的收购

2008年,Twitter 开始流行起来,Facebook 很快就提出收购。但是 Twitter 用几个理由拒绝了 Facebook:第一,Facebook 是用股票换购,而 Twitter 想要现金。Twitter 坚信 Facebook 股票的估值有水分,这意味着 Facebook 的股票要比其所声称的便宜。第二,Twitter 对于 2009 年有望推出的营收模式抱着很大的希望。本月 Twitter 上市,IPO 价格 26 美元一股,公司估值超过了 240 亿美元。

六、2010年 Foursquare 拒绝了雅虎 2 亿美元的收购

2010年,Foursquare 当时是社交网络的明星,也是首个完全基于移动平台的网站。Facebook 和雅虎均向 Foursquare 的 CEO 丹尼斯(Dennis Crowley)提出收购,但是后者把两家公司都拒绝了,要求更高的收购价。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其他的位置签到服务相继出现,出售的价格更低。有分析师指出,Foursquare 将会在今年末倒闭,以 5000 万美元的价格被迫出售。

七、2003年 Friendster 拒绝谷歌 3000 万美元的收购

2002年创办的 Friendster 在转年收到了谷歌总价 3000 万美元的收购邀约。当时的 Friendster 基本上是社交媒体领域的先锋,被人们期望成为未来的大热门。当时许多人建议 Friendster 不要出售,等待互联网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始终没有到来。其他像 MySpace 和 Facebook 这样的社交网络则发展起来,Friendster 成为了失败的一个典型。对于寻找投资人的年轻创业者来说,Friendster 称了前车之鉴的代名词。2009 年 MOL Global 公司以 264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

八、2010年 Qwiki 拒绝了谷歌 1.5 亿美元的收购

2010年,Qwiki 赢得了 TechCrunch Disrupt 的编辑选择奖。这款移动视频应用很快获得了谷歌的注意,提出以 1.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创业公司。Qwiki 认为他们值更多的钱,不幸的是 Vine 出现了,Qwiki 陷入困境。之后雅虎以 50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Qwik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