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启动问题

最近新接了一个项目,要在ubuntu下用QT进行开发,其中用到oracle数据库,但是数据库怎么也启动不了,上网查了好多,才解决,第一次接触oracle,而且是在linux下,以后遇到oracle的问题就汇总在这一篇里吧。


首先环境:
系统:ubuntu
IDE:QT
数据库:oracle


整个虚拟机是直接拷过来的,oracle已经装好,然而并没有创建oracle这个用户,应该是没有按照网上的教程来装吧,所以只能用其他用户的身份运行。
刚开始启动监听是成功的,监听的状态也是正确的,然而启动数据库的时候用命令:sqlplus shinn/123@ORCL
死活不成功,直接提示no listener,但是用sqlplus /nolog这种方法就是成功的,然而调试程序的时候依然连接不上数据库,很郁闷,查了资料才发现oracle是有两种认证方式的,摘抄如下:
sqlplus /nolog
1: conn /assysdba 本机登陆,使用操作系统认证,有无监听都可以
2: conn sys/password assysdba本机登陆,使用密码文件认证,有无监听都可以
3: conn sys/password@dbanoteassysdba 可以本机可以远程,使用密码文件认证,必须有监听,必须有tnsnames.ora,remote_login_passwordfile必须是EXCLUSIVE
原文链接如下:http://blog.csdn.net/twangit/article/details/7442609

我想可能就是前一种方式要求必须有监听,而后一种并没有要求。
问题是我的监听已经启动了啊,为什么还是提示没有监听呢,后来又查到问题在于listener.ora文件 admin (当前用户)没有读权限,于是又丧心病狂的给相关文件都加上了,读权限,于是神一般的解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