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无线网卡驱动,实现Linux无线上网

由于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有线网络的局限性,在特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采用无线网络来上网。那么对于我们使用的Linux系统,如果使用的无线网卡不被系统所识别,那么我们就得通过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来实现系统对无线网卡的支持。我们就通过FASTFW150UM)外置usb无线网卡的驱动安装来做实验。

首先我们把外置usb网卡插在电脑usb接口,我们在Linux系统下使用lsusb命令查看已连接的usb设备,如果未找到该usb设备,可以在虚拟机下连接该usb设备并与主机断开连接。

lsusb命令查看到我们连接的外置usb无线网卡芯片组是Realtek 8176,下面该做的就是在查找该芯片组的Linux驱动程序。我们把已下载的Realtek 8176 for Linux的驱动程序导入到我们Linux中。

通过查询得知我们的驱动模块并没有被加载到系统模块中。

[root@localhostrtl8188C_8192C_usb_linux_v3.4.4_4749.20121105]# lsmod |grep -i 8192

我们可以通过重启系统,查看系统重启过后能否自动加载该模块。

[root@localhost~]# lsmod |grep -i 8192

8192cu                501824  0

系统重启后自动加载我们刚刚安装的驱动模块。如果系统不能自动添加模块,我们就得需要通过修改/etc/modprobe.conf文件自己手工添加了。

进入我们拆解的源代码目录下,查看目录下多有内容,没有config配置文件,具有Makefile文件,先执行make,接着执行make install就可以安装无线工具的源代码了。

刚才我们搜到的无线网络信号列表总共有28条,列表27条是我们自己的无线网络信号,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有关该无线网络的信息。

我们已经扫描出许多无线网络,并且较大多数的无线网络都是加密并验证的,我们知道密码后还得需要身份验证工具。

切换到我们解压目录下,查看内容后,执行make,再执行make install

通过查看该执行文件的man手册,我们可以了解到该工具的用法。

我们在进行身份认证的时候不能每次连接的时候都输一次密码,通过使用手册可是我们可以将密码写入wpa_supplicant.conf配置文件中,一般的配置文件都会在系统的/etc/目录下。我们将需要连接的无线网络的密钥添加重定向到该配置文件。

安装wpa支持工具时还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wpa_supplicant,这个文件就是用来连接无线网络的执行文件。我们可以通过man查看该文件的使用方法。

我们的无线网络已经连接上了,我们希望该无线网卡采用dhcp获取ip,我们需要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编写一个网卡配置文件,我们通过拷贝一个已生成的配置文件进行修改,最后执行service network restart重启网络。


通过ifconfig查看网络信息,我们的wlan0获取到192.168.1.149ip地址。

为了方便,我们可以把连接无线网络的命令添加到我们的开机脚本。

这样的话,我们重启系统会不会获得ip地址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需要开机之后执行脚本wpa连接,我们在开机之后使用service network restart重启网络就会获得ip地址了,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只需在开机脚本加上重启网络的命令就可以开机wpa连接网络并重启网络后获得ip地址。

OK,我们做到这里,我们的Linux系统已经可以通过FASTFW150UM)外置usb无线网卡上网了。笔记本内置网卡也可以通过此方法安装无线网卡驱动,需要在网上找到对应内置网卡的Linux系统的驱动。


本文出自 “网络CTO” 博客,出处http://7392072.blog.51cto.com/7382072/1271559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