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物联网

  锁定
同义词 The Internet of things一般指物联网
[1]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其英文名称是:“Internet of things(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 信息交换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 信息产业发展的 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 用户体验为核心的 创新2.0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
活点定义: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实现 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 智能化的网络。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它包括互联网及互联网上所有的资源,兼容互联网所有的应用,但物联网中所有的元素(所有的设备、资源及通信等)都是个性化和私有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ython物联网是指使用Python编程语言来开发和实现物联网应用和设备的技术和方法。Python作为一种简洁、易学、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领域。Python可以用于开发物联网终端设备、网关设备以及Web后台程序,并且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1. 简单易学:Python语法简洁明了,易于理解和学习,适用于初学者和有经验的开发人员。 2. 强大的库和框架支持:Python拥有丰富的第三方库和框架,如microPython,可以快速构建物联网解决方案。 3. 高效开发:Python具有简洁的语法和丰富的开发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快速迭代和部署物联网应用。 4. 跨平台兼容性:Python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嵌入式系统和主流操作系统,适用于不同的物联网设备和环境。 5. 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Python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库,如NumPy、Pandas和Matplotlib,可用于物联网数据的收集、存储和分析。 通过使用Python开发物联网终端设备和应用,可以快速构建简单且功能强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此外,Python社区也非常活跃,可以通过参与技术交流群等方式与其他开发者共同学习和解决问题。 在物联网中,MicroPython也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开发工具和平台。MicroPython是一种基于Python的精简版,专门用于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设备的开发。通过使用MicroPython,可以方便地开发物联网终端设备的程序,并且可以实现各种功能,如液晶屏的显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