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app项目中,比较常用、成熟的针对html5的UI框架是哪些,优缺点如何?

作者:天泽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06128/answer/2728365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以下推荐顺序不分先后:
Ratchet专门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CSS框架,属于bootstrap家族之中的一员,速度很快,封装之后基本感觉不出跟Native APP的差别。
提供了一些常见控件的调用,比如按钮、iphone上的segmented control,开关键,列表视图。
这是我一朋友翻译的中文版本
Ratchet中国-Ratchet中文文档、手册、教程、案例

MUI 国产的,配合官方的IDE Hbuilder使用,在安卓上使用原生转场动画以加速,算是目前在低端安卓设备上表现最好的Hybrid框架,UI控件模仿了上面ratchet,上手很快,不过出来没多久,还不够成熟,实际用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小bug,且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Native应用知识。

Ionic 一套比较完善的Hybrid App开发方案,配合Angular JS使用,很强大。官方最近还推出了一个拖拽布局的工具,ionic creator。 整体来说,比较成熟的一个方案。

Onsen UI
跟ionic比较类似,也是最好配合Angular JS使用,官方写了几个不错的patterns,可以拿来就用。

以上几个框架,MUI是封装了HTML5+ API,其余的一般都是配合cordova使用的。
如果写iOS应用的话,可以不考虑性能问题,看那个上手快就用那个。
写安卓并且要照顾低端机的话,有两种方案,可以使用MUI的原生动画加速,也可以在cordova基础上整合crosswalk。其中crosswalk就相当于是一个chrome浏览器,性能强悍,跟iOS相比没差距,整合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了,但是打包后的APK可能要额外增加15M左右的体积,随便写点什么功能打包后就20M+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