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ithub!"——如何配置并上传一个已有项目到Git上


“Hello,Github!"——如何配置并上传一个已有项目到Git上
    
     注意!前言十分简短!
     如今,Github已经成为了管理软件开发以及发现别人优秀代码的首选方法。所以还在等什么!快点跟上脚步!

     今天初次注册了Github账户,并学习了如何配置Git,以及如何将一个已有的项目上传到Git上。实验室已经用过Git的小伙伴给了我不少指导,经验来之不易,于是立刻记录了下来备忘,现将步骤分享给大家。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完全入门级的指导,相信我读下去吧!完全没有跳步,绝对新手视角。当然若有错误,敬请高手指正。
--------------------------------------------------------------------------------------------------------------------
     第一部分:安装Git for Windows并配置
     首先下载 Git for Windows ,这里提供一个下载地址(仅供参考)
      https://git-scm.com/download/win     
     下载后进行安装,全部采用默认设置next->next->next即可

     安装完成后,打开Git GUI。单击Help中的“Show SSH Key”


     弹出窗口后单击“Generate Key”按钮,如下图红色框所标识
     然后会弹出新窗口,需要输入两次密钥(当然也可不输入,我当时没搞明白干什么就没有输入)
     完成后就自动生成了SSH Key,如下图所示,再单击复制到剪切板按钮(紫色框)


     接下来进入Github官网,登录后,如下图所示打开设置页面


     选择左边菜单栏中的SSH Key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New SSH Key”


     在弹出的窗体中,拷贝刚刚复制到剪贴板的Key。并输入标题,标题最好能提示你密钥对应电脑或系统的信息,内容自定也可以不填。
     输入完成后点击“Add SSH Key


     可以看到,密钥已添加好。(另外上一步中,我没有输入标题,系统自动帮我添加标题I@LSGO-10以提示我本密钥生成的电脑)


     到此你已经完成了Git的相关配置,可以使用Git的功能了。
--------------------------------------------------------------------------------------------------------------------
     第二部分:上传一个现有项目到Git上
     我今天学习使用Git的初衷,是为了上传一个已经写好的项目,一个扫雷小游戏的demo。让我们来看看如何上传一个完整的项目到Git上。
     首先进入Github官网并登陆,点击“Your profile”(个人资料)


     点击存储库“Repositories”,然后点击“New”新建一个代码库


     填写新代码库的标题以及必要的说明后便创建完毕了(但是是空的),如下所示:


     接下来我们要将新创建的代码库克隆到本地,将现有项目的代码放进去后,再提交回远程服务器,便大功告成了。
     一步步来,首先将代码库克隆到本地。如上图,点击“Clone or download”后复制那行url,即我们的代码在服务器中存储的地址。
     在想要放置代码库文件夹的地方右键鼠标,比如在桌面上单击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


     然后在弹出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命令:
     git clone "刚刚复制的url"
    

     运行成功就能在相应位置看到克隆下来的文件了,比如我的桌面上出现了文件
    

     下面我们打开此文件夹,将已有的项目代码拷贝到其中,如下图所示:

     现在在*此文件夹*中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
     然后输入命令:git add .
     代表将本文件夹中全部新增文件添加到本地的Git
    

     然后输入如下命令:git commit -m "你对此次提交的描述"
    

     这代表将你刚刚添加的文件提交到了本地的Git吗,就差最后一步了。
     最后输入如下命令:git push
    
     该命令将本地的结果提交到远程服务器上,稍作等待便大功告成了,这意味着你的代码真正的提交成功了。如下图所示,到网址上查看吧!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