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3D学习】把3D模型放置到2D平面的两种方法

刚开始学习Unity 3D,新手遇到的坑都是泪对自由的抗争。进入主题~

第一种方式:

1、使用Camera(假设叫A)照射3D模型(假设叫B)。(这里需要保证两者所在layer是一致的)

2、在Assets资源下面右击“Create”,新建一个“Render Texture”(假设叫C)。

3、设置Camera中的“Camera”组件中的“Target Texture”属性为C,这个时候可以看到C显示的就是A摄像机看到的画面。

4、在2D平面里新建一个Sprite,然后右击Create一个“Simple Texture”作为Child(假设叫D),这个时候需要设置D中的“UI Texture”组件中的属性“Texture”为C,这样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第二种方式:
1、使用Camera(假设叫A)照射3D模型(假设叫B)。(这里需要保证两者所在layer是一致的)
2、为A添加组件”UI Viewport“,然后设置属性”Source Camera“、”Top Left”、“Bottom Right”。
3、说明:“Source Camera”在这里就是照射2D平面的摄像机,而”Top Left”和“Bottom Right”是指在2D平面所展示区域的左上角和右下角,通过这两个点可以确定一个矩形,具体可以Create两个Invisible Vidget实现。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建立Unity3D模型,你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1. 打开Unity3D编辑器:首先,打开Unity3D编辑器并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2. 导入模型文件:将模型文件(通常是一个3D模型文件,如.obj、.fbx、.blend等)导入到Unity项目中。你可以将模型文件直接拖放到Unity编辑器的项目资源窗口中。 3. 调整模型属性:选择导入的模型文件,然后在Inspector窗口中调整模型的属性。你可以设置模型的大小、位置、旋转等属性。 4. 添加材质:为模型添加材质以定义其外观。你可以使用内置的着色器(Shader)或创建自定义着色器来为模型添加材质。在Unity中,材质通常与纹理(Texture)一起使用。 5. 设置动画(可选):如果你的模型需要动画效果,可以在Unity中设置动画。你可以使用Unity的动画系统来创建和管理模型的动画。 6. 调整灯光和环境:根据需要,在场景中放置灯光来照亮模型。你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灯光(如点光源、聚光灯、方向光等)来调整场景的照明效果。此外,你还可以调整环境光和全局照明参数。 7. 设计场景和相机:在Unity中设计场景,将模型放置在适当的位置,并设置相机的位置和视角。 8. 运行和测试:在Unity编辑器中运行场景,查看模型在游戏运行时的表现。你可以通过按下播放按钮或选择游戏视图来测试你的模型。 9. 导出模型:完成模型的设计和调整后,你可以将其导出为可执行文件、移动应用程序或WebGL等格式,以便在不同平台上部署和使用。 请注意,建立复杂的3D模型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技巧。建议你参考Unity的官方文档、教程和社区资源,以获取更深入的了解和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