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夜晚睡觉易引起性早熟

声明“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儿童夜晚睡觉易引起性早熟” 是从今天早上8点早间新闻中看到的,上面专家介绍:“褪黑激素能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可以防止性早熟。所以保证孩子在童年发育时期能充分融入‘黑暗’环境,对于其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而腿黑素只有在晚上11点之后才会分泌,如果这个时候开着灯,尤其是冷光灯(如节能灯),会抑制这种激素的分泌,从而促使性激素过早过多地分泌,从而在8岁甚至更早的时候使女孩大约开始发育乳腺,男孩长出胡须。


以下是我从网上找到的关于这方面的报道。

http://baby.sina.com.cn/health/12/2112/2012-12-21/0810217439.shtml

http://www.xywy.com/baby/shishang/qz/bz/20120608_733217.html


解放军第303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黎南中说,每个人的大脑内都存在着一个松果体。松果体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孩子如果受过多的光线照射,松果体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伴灯入睡易引起儿童性早熟。研究发现,褪黑素在晚上23时至次日凌晨时,往往分泌最旺盛,到了天亮之后一旦出现光源,就会停止分泌。褪黑素的分泌不仅可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减慢,同时也能让心脏得到休息,进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

  一旦没有褪黑素,那么人体的免疫力就会降低。癌细胞生长及癌细胞对DNA破坏的速度就会加快。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褪黑素能有效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然而一旦遭到破坏,DNA可能会出现变异,甚至就有可能出现癌变。

  专家介绍说,儿童性早熟发生率逐年增多,但真正因疾病导致性早熟的不足一成,90%的孩子发生性早熟是受外部因素影响,其中过度的灯光刺激应引起重视。尤其是孩子夜间睡觉时,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开灯,且尽可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还要避免长时间电脑显示屏的光照刺激,避免由此引发性早熟。

据介绍,意大利研究人员近期发现,如果孩子每天看电视超过三小时,就会影响其睡眠荷尔蒙降黑素的释放,而该荷尔蒙在步入青春期的时间上起着重要的作用。此外,电视中的性内容也会促进儿童早熟。

所以,最后关灯睡觉,不要搞什么床头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