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_Android短信查询及加密系统_会话加密

    下面是我的毕业设计,是一个Android的短信查询系统,系统支持根据短信号码、短信内容、短信发生时间进行多条件的短信查询。支持检索条件的与运算和或运算。扩展了会话加密、转发/存短信、收/发短信等功能。需要强调的是本人菜鸟,东西做的不好,路过的大侠见了可不要喷我,谢谢!下面是程序的运行截图:

                               

图1.程序欢迎动画

 

     这里需要做下说明,因为查询系统短信是通过ContentResolver得到Cursor来实现的,正如我上次说到的那样,我无法使用Cursor进行短信数据的多条件查询,又不能得到短信数据库的SQLiteDatabase的引用,所以在做多条件查询时,我是先将要查询的数据备份到我的应用程序中,再得到相应的SQLiteDatabase对象,从而实现多条件查询功能。那么这里的查询数据的准备就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这里设置一个欢迎动画主要就是为了准备查询数据的。

                               

                                

 图2.会话列表界面

 

        这里用户可以通过在某个会话列表项上通过长按弹出操作选项列表,特别的是加密会话。用户可以为任意一个会话指定一个标识符及对应的密码。被加密的会话需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进行访问。

                              

 图3.会话加密过程

       

       上图为一个会话列表项设置了一个标识符Tom及一个密码ttt来实现了一个会话的加密功能。这里主要是通过新建自己的加密数据库,数据库中包含字段:标示符(主键)、会话id(即sms数据表中的thread_id字段)、密码、是否可读、是否上锁。所以会话列表(图2)初始化的过程中首先从短信数据表和联系人数据表中读取到数据,再将得到的数据与加密数据库中的数据比较,从而实现会话列表的显示过程。其实这里,通过Eclipse的File Explorer观察发现在android的mmssms数据库中的threads数据表中是包含会话列表的所需显示信息的(最后一次通信内容、最后一个通信时间、thread_id、包含的短信条数),不过,经过却始终找不到该数据表的引用URI,所以,这能一条条的来检索短信记录,从而得到会话列表中的数据。这里,就是想问一下,哪位大侠知道怎么引用threads中的数据,知道的告诉我一下,这里先谢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加密就必须要有解密。出于用户数据隐私的考虑,会话数据有三种阅读状态,分别是未加密的正常短信、已加密但却解读的会话、已加密且未解读的短信。这里的解读表示在用户操作本软件的时间里,数据是可读的,一旦程序失去了用户输入焦点,解读的会话内容会自动重新上锁。而解密则表示彻底解锁该会话,即该会话内容会变得和正常会话一样。

                              

 图 4.解读/密过程

 

        如上图所示,解读/密过程需要注意的就是什么时候进行会话解读验证,什么时候进行会话的重新上锁。这里程序是通过设定一个全局变量IS_NEED_LOCK(true表示需要上锁,false表示不需要)来标记是否需要上锁显示。在活动的onStop方法中将上锁标记置true,即表示需要上锁的,在活动的onResume方法中根据上锁标记提交操作到加密数据库。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使用Activity的活动周期方法来实现解密过程。所以这里可能有一种情况,如:从某个具体的会话界面跳转到会话列表,此时会调用会话列表活动的onResume,但此时我们并不需要为会话列表重新上锁。所以,可能使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方法来实现活动的跳转,并在其中传入标记,来区分什么时候需要为会话重新上锁,什么时候不需要。

        好了,加密过程就这样先。介绍的可能有些粗糙,但实现过程已经大概介绍到了。写的不好,望路过的大侠能够见谅,毕竟我只是一只菜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