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面试题(一)附答案 算法+数据结构+代码 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百度、腾讯

1.        有一个整数数组,请求出两两之差绝对值最小的值。记住,只要得出最小值即可,不需要求出是哪两个数。(Microsoft) 

方法1:两两作差求绝对值,并取最小,O( n2 )。

方法2:排序,相邻两点作差求绝对值,并取最小,O( nlgn ).

方法3:有没有O( n )的解法?网上有如下解法:

设数组A = { a1, a2, … , an }, 求 s = min( |ai - aj| ), 其中1<= i, j <=n.

设B = { b1, b2, … , bn-1 }, 且 bi = ai – ai+1

即:b1 = a1 – a2, b2 = a2 – a3, b3 = a3 – a4, …

 

于是有如下规律:

例如:a3 – a5 = ( a3 – a4 ) + ( a4 – a5 ) =b3 + b4

a1 – a6 = b1 + b2 + … + b5

即:ai – aj = bi + … + bj-1

则数组A中任意两个数的差,都可以用数组B中一个字段的和表示。

则原问题可以转换为:

在数组B中,求连续的某一段,使其和的绝对值最小。(只求最小值,不需要知道具体是哪些数)

例如 B = { 1, -2, 3, -1, -9, 7, -5, 6 };

则绝对值最小值为0,具体是{ -2, 3, -1 } 或 {3, -1, -9, 7}

 

网上的解法,一般到这里就没下文了。只是简单的提了一下,类似于最大子序列的和。具体怎么做,还要自己想想。

最大子序列和利用DP,可O( n )求解。这题咋做?纠结。

 

2.        写一个函数,检查字符是否是整数,如果是,返回其整数值。(或者:怎样只用4行代码编写出一个从字符串到长整形的函数?) 

据说此题是,Microsoft的大牛只有了4行代码就给出了答案。

可惜,不知道是怎么写的。自己试着写写,当然可能会不至4行。单纯追求行数,也没什么意义,如果你愿意可以把所有的程序都写成一行。

注意:

1. 处理前导空格

2. 处理正负号

3. 处理进制(16进制、8进制、10进制)

4. 非法字符( 0---9, a---f, A---F)

5. 注意整数的范围,不能溢出 

[cpp]  view plain copy
  1. bool StrToInt( char *pc, long &value )  
  2. {  
  3.     //去掉前导空格  
  4.     while( ( *pc==' ' || *pc=='\t' ) && *pc != '\0' ) pc++;  
  5.     if( *pc == '\0' )   return false;  
  6.   
  7.     //处理正负号  
  8.     int sign = 1;  
  9.     if( *pc == '+' || *pc == '-' )  
  10.     {  
  11.         if( *(pc+1) =='\0' ) return false;  
  12.         if( *pc == '-' ) sign = -1;   
  13.         pc++;  
  14.     }  
  15.   
  16.     //处理数值  
  17.     long tmp = 0;  
  18.     while( *pc != '\0' )  
  19.     {  
  20.         tmp *= 10;  
  21.         //++优先级比*高  
  22.         if( *pc < '0' && *pc > '9' ) return false;          
  23.         tmp += ( *pc++ - '0' );  
  24.     }  
  25.     value = tmp * sign;  
  26.     return true;  
  27. }  

3.        给出一个函数来输出一个字符串的所有排列 

方法1:

一个简单的DFS。从后往前不断交互。N个字母求全排列,O( n! )。具体实现,看代码吧。

方法2:

如果不会写递归,也可以利用STL。STL里有一个next_permutation函数。利用这个函数可以返回大于原字符串的下一个字典序列。当字符串为最大字典序列时,函数返回false。这样只要先对原字符串排序,然后不断调用next_permuation即可。

[cpp]  view plain copy
  1. inline void Exchange( char *px, char *py )  
  2. {  
  3.     char tmp = *px;  
  4.     *px = *py;  
  5.     *py = tmp;  
  6. }  
  7.   
  8. void PrintStrPermut( char *pstr, char *pbegin )  
  9. {  
  10.     //处理空字符串  
  11.     if( pstr == NULL || pbegin == NULL ) return;  
  12.   
  13.     //递归终止条件  
  14.     if( *pbegin == '\0' )  
  15.         cout << pstr << endl;  
  16.     else  
  17.     {  
  18.         forchar *p=pbegin; *p!='\0'; p++ )  
  19.         {  
  20.             Exchange( p, pbegin );  
  21.             PrintStrPermut( pstr, pbegin+1 );  
  22.             Exchange( p, pbegin );  
  23.         }  
  24.     }  
  25. }  
  26.   
  27. void PrintStrPermut2( char *pstr )  
  28. {  
  29.     char *p = pstr;  
  30.     while( *p != '\0' ) p++;  
  31.   
  32.     sort( pstr, p );  
  33.     cout << pstr << endl;  
  34.     while( next_permutation( pstr, p ) )  
  35.     {  
  36.         cout << pstr << endl;  
  37.     }  
  38. }  

4.请编写实现malloc()内存分配函数功能一样的代码  

这题比较难,要是不懂点OS的内存管理,根本就无从下手。

我们知道调用malloc()后,OS就要想方设法为我们返回一块空闲空间。这就涉及到OS的内存管理。OS的内存管理可以这样考虑:

假设整块内存有128K

初始状态,128K都是空闲

第一次请求,申请了16k,空闲112K

第二次请求,申请了32K,空闲80K

第三次请求,申请了8K,空闲72K

第二次请求申请的32K被释放,空闲108K

第四次请求,申请了24K,空闲84K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一整块连续的空闲内存块,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会被无情的划分为许多小块。这些小块大小不等,并且有的空闲、有的被占用。

当调用malloc时,OS就沿内存扫描,找到一块够大的空闲块,从中划分出要使用的部分,将这部分标记为己分配,并返回这部分的首地址。如果,空闲的块都是些小的碎片,那就悲具了(当然,OS可以把将相邻的空闲块合并,再尝试)。

 

现在,模拟一下malloc的过程:

为了便于管理,首先定义内存控制块mcb。这个mcb记录两个信息:块是否空闲、块的大小。即,每个分配出去的块,其实都带有一个mcb,只不过这个mcb位于块的最前端,返回该用户的指针刚好指向mcb之后,所以对用户是不可见的。

现在,就可以处理free了。Free只要把已分配的内存块重新标记为空闲即可,这里当然要用到该快的mcb了。

Malloc简单来说,就是维护几个指针,根据分配请求修改指针位置。对于要分配的块,将标记置位己分配,并返回这部分的首地址。

参考http://lklkdawei.blog.163.com/blog/static/32574109200881445518891/,这里讲的很清楚,还附有代码,我就不狗尾续貂了。

5. 字符串A的后几个字节和字符串B的前几个字节重叠。 

这题似乎没什么玄机,就是个简单的字符串处理。使用strlen和memcpy可以完成,见代码。 

[cpp]  view plain copy
  1. bool StrOverlap( char *strA, char *strB, int cnt, char *strC )  
  2. {  
  3.      int sizeA = (int)strlen( strA );  
  4.      int sizeB = (int)strlen( strB );  
  5.   
  6.      if( cnt > sizeA || cnt > sizeB ) return false;  
  7.   
  8.      memcpy( strC, strA, sizeA-cnt );  
  9.      memcpy( strC+sizeA-cnt, strB+cnt, sizeB-cnt );  
  10.   
  11.      //注意添加结束标记  
  12.      strC[sizeA+sizeB-2*cnt] = '\0';  
  13.      return true;  
  14. }  


6. 怎样编写一个程序,把一个有序整数数组放到二叉树中? 

由数组建立排序二叉树。因为数组已排序,所以可以进行类似排序二叉树上的查找。感觉有点类似先序遍历,每次先处理根节点,然后分别是左子树、右子树。具体做法是:

1.整个数组对应一个二叉树,则中间元素对应二叉树的根节点

2.中间元素左边的部分对应左子树、右边的部分对应右子树

3.对左右两部分再继续递归调用。 

[cpp]  view plain copy
  1. struct BiTreeNode   
  2. {  
  3.     int data;  
  4.     BiTreeNode* leftChild;  
  5.     BiTreeNode* rightChild;  
  6.   
  7.     //构造函数,初始化成员变量  
  8.     BiTreeNode(): data(0), leftChild(0), rightChild(0){};  
  9. };  
  10.   
  11. void ArrayToTree( int *pi, int left, int right, BiTreeNode *&root )  
  12. {  
  13.     if( left <= right )  
  14.     {  
  15.         int mid = ( left + right ) / 2;  
  16.         root = new BiTreeNode;  
  17.         root->data = pi[mid];  
  18.   
  19.         ArrayToTree( pi, left, mid-1, root->leftChild );  
  20.         ArrayToTree( pi, mid+1, right, root->rightChild );  
  21.     }     
  22. }  


7. 怎样从顶部开始逐层打印二叉树结点数据?请编程。 

用队列容易实现。网上有人说有非队列的实现,不过还是用指针把每一层的点都连了起来,然后逐层打印。这种方法和用队列把每层的节点存起来大同小异。
[cpp]  view plain copy
  1. void PrintTreeByLevel( BiTreeNode *&root )  
  2. {  
  3.     if( root != NULL )  
  4.     {  
  5.         queue<BiTreeNode> que;  
  6.         que.push( *root );  
  7.   
  8.         while( !que.empty() )  
  9.         {  
  10.             BiTreeNode curNode = que.front();  
  11.             que.pop();  
  12.             cout << curNode.data << " ";  
  13.               
  14.             if( curNode.leftChild != NULL ) que.push( *curNode.leftChild );  
  15.             if( curNode.rightChild != NULL ) que.push( *curNode.rightChild );  
  16.         }  
  17.     }     
  18. }  

8.怎样把一个链表掉个顺序(也就是反序,注意链表的边界条件并考虑空链表)? 

这题主要看有没有额外存储空间的限制。

如果没有,可以重新生成一个链表,该链表是原链表的反序。具体做的时候,每次只需把新节点插入的头结点的前面即可。此时,空间复杂度O(n).

如果有存储空间的限制,要求为O(1),即只能用常数个辅助变量。这时可以用三个指针来实现。首先,需要一个指针cur,指向要反向的节点。因为链表反序,指针要指向前一个,而单链表无法直接得到前一个,所以需要一个指针pre。然后,当指针cur反向后,就无法指向下一个,所以需要一个指针next,用于保存cur的下一个。这样只要遍历整个链表,不断使指针cur所指节点反向即可。 

[cpp]  view plain copy
  1. struct ListNode  
  2. {  
  3.     int data;  
  4.     ListNode *next;  
  5.   
  6.     ListNode(): data(0), next(0) {};  
  7. };  
  8.   
  9. //假设没有哨兵元素  
  10. ListNode* ReverseList( ListNode *head )  
  11. {  
  12.     //空链表   
  13.     if( head == NULL ) return NULL;  
  14.   
  15.     //只有一个元素的链表  
  16.     if( head->next == NULL ) return head;  
  17.   
  18.     //至少有两个元素  
  19.     ListNode *pre, *cur, *next;  
  20.     pre = head;  
  21.     cur = pre->next;   
  22.     next = NULL;  
  23.   
  24.     while( cur != NULL )  
  25.     {  
  26.         //保存下一个节点的指针  
  27.         next = cur->next;  
  28.   
  29.         cur->next = pre;  
  30.         pre = cur;  
  31.         cur = next;  
  32.     }     
  33.     head->next = NULL;  
  34.     head = pre;  
  35.     return head;  
  36. }  

 

9.请编写能直接实现int atoi(const char * pstr)函数功能的代码。 

需要注意的问题:

1.前导白空

2.正负号

3.不同进制

4.非法字符

5.Int范围 

[cpp]  view plain copy
  1. int MyAtoi(const char * pstr)  
  2. {  
  3.     //去除前导空格  
  4.     while( *pstr == ' ' || *pstr == '\t' ) pstr++;  
  5.   
  6.     //判断正负号  
  7.     int sign = 1;  
  8.     if( *pstr == '+' || *pstr == '-' )  
  9.     {  
  10.         if( *pstr == '-' ) sign = -1;  
  11.         pstr++;  
  12.     }  
  13.   
  14.     //判断进制  
  15.     int base = 10;  
  16.     if( *pstr == '0' )  
  17.     {  
  18.         pstr++;  
  19.   
  20.         //以0开头的为八进制  
  21.         base = 8;  
  22.         //以0x开头的为16进制  
  23.         if( *pstr == 'X' || *pstr == 'x' )  
  24.         {  
  25.             base = 16;  
  26.             pstr++;  
  27.         }  
  28.     }  
  29.   
  30.     //处理数值部分,注意非法字符  
  31.     long value = 0;  
  32.     while( *pstr != '\0' )  
  33.     {  
  34.         if( base == 10 && ( *pstr < '0' || *pstr > '9' ) ||  
  35.             base == 8 && ( *pstr < '0' || *pstr > '7' ) ||  
  36.             base == 16 && !( ( *pstr >= '0' && *pstr <= '9' ) ||   
  37.                              ( *pstr >= 'A' && *pstr <= 'F' ) ||    
  38.                              ( *pstr >= 'a' && *pstr <= 'f' ) )  
  39.            )   
  40.            return 0;          
  41.   
  42.          value *= base;  
  43.   
  44.          if( base == 16 )  
  45.          {  
  46.              if( *pstr >= '0' && *pstr <= '9' ) value += ( *pstr - '0' );  
  47.              if( *pstr >= 'a' && *pstr <= 'f' ) value += ( *pstr - 'a' ) + 10;  
  48.              if( *pstr >= 'A' && *pstr <= 'F' ) value += ( *pstr - 'A' ) + 10;  
  49.          }  
  50.          else  
  51.          {  
  52.              value += *pstr - '0';  
  53.          }  
  54.          pstr++;  
  55.     }  
  56.          //判断是否溢出  
  57.     if( value > INT_MAX || value < INT_MIN ) return 0;  
  58.       
  59.     return value * sign;  
  60. }  

 

10.编程实现两个正整数的除法,当然不能用除法操作符。

// return x/y.

int div(const int x, const int y)

{

  ....

}

 

a/b=x, 即求a里面有多少个b.

方法一:枚举,b*1,b*2,b*3,…,直到b*x == a 或 b*x < a && b*(x+1) > a,复杂度O( a/b)这样

方法二:

除了x = 1+…+1(x个1相加),x还可以用2的幂的和表示(如4 = 2^2, 7 = 2^2+2+1 )。不用逐一枚举,类似折半查找。不断划分区间,用区间比较。

不断尝试b*(1<<0),b*(1<<1),b*(1<<2),…,

直到b*(1<<m) < a && b*(1<<m+1) > a,

则从a - b*(1<<m),然后再重新开始。 

[cpp]  view plain copy
  1. int Div( const int x, const int y )  
  2. {  
  3.     if( x < y ) return 0;  
  4.   
  5.     int tmp = x;  
  6.     int ans = 0;      
  7.   
  8.     while( tmp >= y )  
  9.     {  
  10.         int cnt = 1;  
  11.         while( ( y * cnt ) <= tmp )  cnt <<= 1;  
  12.           
  13.         cnt >>= 1;  
  14.         ans += cnt;  
  15.         tmp -= y * cnt;  
  16.     }  
  17.     return ans;  
  18. }  

 

11.在排序数组中,找出给定数字的出现次数。比如[1, 2, 2, 2, 3] 中的出现次数是次。 

方法一:直接遍历,首先找到这个数,然后逐一计数,O(n)可完成。

方法二:二分查找,首先找到这个数的第一个,记录其位置。再二分查找,找到这个数的最后一个,记录其位置。最后下边相减,O(lgn)可完成。虽然两次都是二分查找,但还是略微有点区别。

LowerSearch把相等的情况划归到左半部分,所以计算mid时要向下取整。

UpperSearch把相等的情况划归到右半部分,所以计算mid时要向上取整。 

[cpp]  view plain copy
  1. //target出现的第一个位置  
  2. int LowerSearch( int *pi, int left, int right, int target )  
  3. {     
  4.     while( left < right )  
  5.     {  
  6.         //mid向下取整  
  7.         int mid = ( left + right ) / 2;  
  8.   
  9.         if( target <= pi[mid] )  
  10.         {  
  11.             right = mid;  
  12.         }  
  13.         else  
  14.         {  
  15.             left = mid + 1;  
  16.         }  
  17.     }  
  18.     return left;  
  19. }  
  20. //target出现的第最后一个位置  
  21. int UpperSearch( int *pi, int left, int right, int target )  
  22. {  
  23.     while( left < right )  
  24.     {  
  25.         //这里mid向上取整  
  26.         int mid = ( left + right + 1 ) / 2;  
  27.   
  28.         if( target >= pi[mid] )  
  29.         {  
  30.             left = mid;  
  31.         }  
  32.         else  
  33.         {  
  34.             right = mid - 1;  
  35.         }         
  36.     }  
  37.     return left;  
  38. }  
  39.   
  40. int GetCount( int *pi, int left, int right, int target )  
  41. {  
  42.     int first = LowerSearch( pi, left, right, target );  
  43.     int second = UpperSearch( pi, left, right, target );  
  44.   
  45.     return second-first+1;  
  46. }  

12.平面上N个点,每两个点都确定一条直线,求出斜率最大的那条直线所通过的两个点(斜率不存在的情况不考虑)。时间效率越高越好。 

按照一般的方法,逐个求斜率比较,O(n^2)可完成。有没有更快的方法?有。

对所有的点按x坐标排序,然后只比较相邻两点的斜率即可。复杂度O( nlgn )。当然,只要有了算法,编程实现很容易,关键是为什么?

我不会严格的证明,只能朴素的理解一下。

设有三个点A、B、C

如果A、B、C在一条直线上,则斜率相等

如果A、B、C不在一条直线上,则构成三角形ABC。不妨设Xa < Xb < Xc

即按照x坐标排序后,A、B相邻,B、C相邻。也就是说,三角形中AC为最长边。如图,显然Kab和Kbc中至少有个大于Kac.

 

13.一个整数数列,元素取值可能是~65535中的任意一个数,相同数值不会重复出现。是例外,可以反复出现。

请设计一个算法,当你从该数列中随意选取个数值,判断这个数值是否连续相邻。

注意:

- 5个数值允许是乱序的。比如:8 7 5 0 6

- 0可以通配任意数值。比如:7 5 0 6 中的可以通配成或者

- 0可以多次出现。

- 复杂度如果是O(n2)则不得分。

 

首先对这5个数进行排序。

如果5个数中没有0,那么用最大值 – 最小值。如果差值= 4,则连续。否则,不连续。

如果5个数中有0,则0必然排在最前面。依旧最大值 – 最小值。当差值取1,说明只有2个非0数,必然连续,则其余的数都可用0补齐。那么在连续的情况下差值最大取多少?最大值为4。这时必然有一个数不连续,但是可以用0补.

综上:

1.      先排序

2.      用非零最大值 - 非零最小值,如果差值<=4,则连续。否则,不连续。

3.      处理没有非零最大值或非零最小值的情况。

A.      全为零,必连续  B. 只用一个非0值,也连续 

14.设计一个算法,找出二叉树上任意两个结点的最近共同父结点。复杂度如果是O(n2)则不得分。 

       经典的LCA问题,有非常成熟的解法,用tarjan算法或转换为RMQ问题。Tarjan自己没写过。这里是RMQ的解法。对于RMQ也有多种解法,比如线段树、ST等。这里讨论一下ST算法。

RMQ问题:RMQ( A, i, j )表示在数组A中求A[i]…A[j]之间最小值的下标。 

 

        首先,把LCA转换为RMQ问题。

        对二叉树进行DFS,记录每个节点被访问的顺序。因为有回溯,除了根节点,每个节点都被访问2次。设二叉树有n个节点,则DFS完成后回记录2n-1个节点,然后由这些节点构成数组path,该数字记录了DFS遍历节点的顺序。

       在进行DFS时,同时记录各节点的层数,组成数组level。

       对二叉树上的任意两点x和y, 找到x 、y在数组path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记为pos(x), pos(y)。则path[ pos(x) ]…path[ pos(y) ]代表在二叉树上从x遍历到y的一条路径,那么该路径上level最小的点就是x 、y的LCA。

即LCA( A, i, j ) = RMQ( level, pos(x), pos(y) )

 

       RMQ问题的ST求解。ST,实质上属于DP。

定义:dp[i][j]表示数字A中,A[i]…A[i+2^j-1]中(即由A[i]开始的连续2^j个元素)最小值的下标

状态转换方程:dp[i][j] = Min( dp[i][j-1], dp[i+2^(j-1)][j-1] );

大概解释一下:状态方程把A[i]…A[i+2^j-1]共2^j个元素,分成两部分A[i]…A[i+2^(j-1)-1]和A[[i+2^(j-1)]…A[j],每部分2^( j-1 )个元素,然后取两部分的最小值即可。

       上述部分,其实就是个DP的预处理过程。完成了预处理,最后就是RMQ问题的求解, RMQ( A, i, j ) = ?

       有了上述的dp[][],只要想办法把A[i]…A[j]分成两部分,使每部分的长度为2^k。这样就可以查dp[][]数组了。对于这两部分有什么要求吗?两部分合起来刚好覆盖整个[ i, j ]区间,这当然是最好的了。但是,有时很难取到整数,所以连部分通常是交叉的,甚至每一部分几乎覆盖了整个区间。

即,2^k = j - i + 1,则可求 k=lg( j-i+1 )。k是下取整。

最终:RMQ( A, i, j ) = Min( dp[i][k], dp[j-2^k+1][j] )

RMQ的ST求解见代码

[cpp]  view plain copy
  1. #include <iostream>  
  2. using namespace std;  
  3.   
  4. const int MAX = 100;  
  5.   
  6. //dp[i][j] 表示从i开始到为i+2^j -1中值最小的一个值(从i开始2^j个数)  
  7. //dp[i][j] = min( dp[i][j-1], dp[i+2^(j-1)][j-1] );  
  8. //查询RMQ( i, j )  
  9. //将i,j分成两个2^k个区间  
  10. //k = log2( j - i + 1 )  
  11. //查询结果 min( dp[i][k], dp[j-2^k+1][k] )  
  12. int dp[MAX][MAX];  
  13.   
  14. inline int Min( int x, int y )  
  15. {  
  16.     return x < y ? x : y;  
  17. }  
  18.   
  19. //使用DP,建立查询表  
  20. void MakeRmqIndex( int *data, int size )  
  21. {  
  22.     int i, j;  
  23.     for( i=0; i<size; i++ )  
  24.     {  
  25.         dp[i][0] = i;  
  26.     }  
  27.     for( j=1; (1<<j)<size; j++ )  
  28.     {  
  29.         for( i=0; i+(1<<j)-1 < size; i++ )  
  30.         {  
  31.             dp[i][j] = data[ dp[i][j-1] ] < data[ dp[i+(1<<(j-1))][j-1] ] ? dp[i][j-1] : dp[i+(1<<(j-1))][j-1];   
  32.         }  
  33.     }  
  34. }  
  35.   
  36. //查表,并返回结果  
  37. int RmqIndex( int begin, int end, int *data )  
  38. {  
  39.     int k = (int)( log( ( end - begin + 1 ) * 1.0 )/ log( 2.0 ) );  
  40.     return data[ dp[begin][k] ] < data[ dp[end-(1<<k)+1][k] ] ? dp[begin][k] : dp[end-(1<<k)+1][k];  
  41. }  
  42.   
  43. int main()  
  44. {     
  45.     int data[10] = { 1, 3, 3, 4, 5, 6, 6, 7, 9, 11 };     
  46.   
  47.     //返回最小索引  
  48.     MakeRmqIndex( data, 10 );  
  49.     cout << RmqIndex( 4, 9, data) << endl;    
  50.     return 0;  
  51. }  

15.一棵排序二叉树,令f=(最大值+最小值)/2,设计一个算法,找出距离f值最近、大于f值的结点。复杂度如果是O(n2)则不得分。

 

16. 一个整数数列,元素取值可能是1~N(N是一个较大的正整数)中的任意一个数,相同数值不会重复出现。设计一个算法,找出数列中符合条件的数对的个数,满足数对中两数的和等于N+1。复杂度最好是O(n),如果是O(n2)则不得分 

这题要求O(n),我能想到就是:使用一个有N个元素的数组,然后用数值作为数组的下标,然后遍历数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