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ajax的优缺点

8 篇文章 0 订阅

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 是一种交互式动态web应用开发技术,该技术能提供富用户体验。完全的 AJAX应用给人以桌面应用的感觉。正如其他任何技术,AJAX有它自己的优缺点。下面我列出了一些重要的场景,你在基于web的应用的开发中使用时一定 要注意。

ajax优点

  • 改善的用户体验- AJAX提供的更丰富的用户体验是其主要优点。AJAX允许网页持续更新,但只需要和服务 器交互很少的数据。这样,就能在不必整个更新网页的情况下更新网页的一部分。经典的网页技术必须整个更新网页(即使你只想更新某一部分),是笨重的。 AJAX增强了浏览器性能,使更快的浏览成为可能因此提供了有求必应的用户体验。

  • 增强用户生产力- AJAX 库提供了面向对象的辅助函数,能给用户减少麻烦,增强生产力。另外,一个良好配 置的ASP.NET应用有它自己的数据访问层和业务层。最后,“鲁棒”的ASP.NET应用包含UI层,在这一层执行服务器端操作。如果你已经包含了这些 特性,AJAX只需要一个额外的AJAX服务层和一些客户端特性的改进。这样,开发代价就减小了,用户生产效率也就增加了。流行的站点如亚马逊,谷歌,雅 虎等等都在开发中使用了AJAX。

  • 减少带宽的使用并增加速度- AJAX使用客户端脚本来和web服务器通讯,用JavaScript来交互数据。使用AJAX能减少网路负载和带宽使用并且只获得你所需的数据。这样能给你更快的接口和更低的响应时间。响应更快因此性能和速度增加了

  • 增强兼容性- AJAX和ASP.NET,J2EE,PHP或者其他任何语言兼容。它几乎支持所有流行的浏览器比如IE5及以上版本,Firefox1.0及以上版本,Safari1.2及以上版本,Opera7.6及以上版本,还有RockMelt。

  • 支持异步处理- 使用XmlHttpRequest来进行异步数据获取,这是AJAX应用的中坚力量。所以,请求能被有效的处理,动态内容加载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性能也得到了增强

  • 减少服务器请求和网络负载-Atlas,微软AJAX库的一种较老的形式,是一个整合了客户端JavaScript库并且易用的框架,能和ASP.NET一起开发AJAX应用。它提供了跨浏览器支持和面向对象的API,这用来能开发具有最小化服务器请求/网路负载的应用,并能实现异步处理

  • 更容易导航-AJAX应用能被用来简化用户在网页间的过渡,而不需要使用传统的前进后退键

ajax缺点

浏览器不兼容-AJAX高度依赖JavaScript,而不同的浏览器对JavaScript支持性不同。这成 了一个问题,尤其是当AJAX必须跨许多浏览器工作的时候。那些不支持JavaScript或者不支持JavaScript某些选项的浏览器将不能够正常 使用ajax。由于ajax对JavaScript的依赖性,它不适用移动应用。你的web浏览器的后退键不能如期运行。

不安全性-网页可能很难调试,增加网页的代码量,你的网页更可能遇上严峻的安全威胁。

增加Web服务器的负载-如果你增加一个自动更新的功能,它每隔几秒向服务发起请求,那么就会增加服务器的负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