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账户设置

如何设置SQL账户为数据库的管理员账户?

========================================================================================

展开登陆的实例,选择安全性,右击登陆名——新建登录名。

截图42

在新建登录名的界面,选择“搜索”,添加AD账户sqladmin为登录名,身份验证模式为windows身份验证,如图。

截图43

创建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截图44

然后展开服务器角色,右击sysadmin角色,选择属性。

截图45

在属性页面,选择添加。

截图46

勾选之前创建的登录名contoso\sqladmin。

截图47

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

截图48

添加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截图49

添加完成后,contoso\sqladmin域账户将具备SQL server的sysadmin权限。

========================================================================

上面的步骤我们添加了一个windows身份验证的账户,下面来看看如何添加SQL server身份验证的账户。

区别在于创建登录名的时候手动输入登录名,然后选择SQL server身份验证并输入该登录名要使用的密码,如图。

截图50

然后同样的,把创建好的sqlusers添加到sysadmin角色中。

截图51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SQL必须工作的混合身份验证模式下,才能使用该账户登录,如图。

截图52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实验目的 1.掌握SQL Server 2005的安装。 2.掌握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启动和使用。 3.掌握SQL Server 2005服务器的配置和注册。 4.掌握SQL Server 2005查询的基本使用。 5.掌握应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创建数据库的方法。 6.掌握应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修改和查看数据库的方法。 7.掌握应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删除数据库的方法。 8.掌握应用Transact-SQL语句创建数据库的方法。 9.掌握应用Transact-SQL修改和查看数据库的方法。 10.掌握通过Transact-SQL删除数据库的方法。 11.掌握SQL Server 2005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物理文件的关系。 12.掌握数据库的分离和附加方法。 二、实验内容 1.完成SQL Server 2005开发版的安装。 提示:若计算机系统中已经安装有SQL Server 2005系统,则在安装时需要选择安装命名实例。安装过程中身份验证模式选择“混合模式”并设置sa账户的密码。 2.利用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启动、停止SQL Server服务(包括默认实例和命名实例),配置SQL Server服务为自动启动。 3.利用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配置进行SQL Server 2005网络配置,启用默认实例和命名实例的TCP/IP协议。 4.利用SQL Server外围配置器配置数据库引擎的服务及远程连接,设置为“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选择“同时使用TCP/IP和named pipes”。 5.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注册安装的命名实例。 6.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注册远程服务器。 提示:注册远程服务器时需要使用混合验证模式,利用sa账户和密码登录远程服务器。 7.启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到服务器。新建一个查询,在其中输入如下代码: DECLARE @position int, @string char(5) SET @position = 1 SET @string = 'China' WHILE @position <= DATALENGTH(@string) BEGIN SELECT SUBSTRING(@string, @position, 1) 字符, ASCII(SUBSTRING(@string, @position, 1)) ASCII码 SET @position = @position + 1 END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