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杂症】webview与scrollview嵌套碰到的难题!webview高度在横屏后更改!

这是猪蹄的处女博客,工作4年了,一天天浑浑噩噩的,技术也没有关键性的突破,看各位大神写的博客总是那么的厉害,自己也想写一个博客,我没什么高深的理论知识,只能是在开发时碰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写出来,具体的理论,希望各位知道的大神指导一下,我也好学习学习!


言归正传,这次碰到一个问题是,activity内有个webview,这个activity叫做a1,然后webview刚开始是个列表页,我这里叫url1,高度是500px,点击后进入一个详情页面(同一个webview,是网页自己的跳转),我这里叫url2,高度是980px,到这个页面后,有个跳转到下个activity的动作,这个activity叫做a2!,问题出现在这里,当从a1跳转到a2后,a2要是不执行横屏(其他所有动作都可以。包括锁屏,后台),关闭a2a1webviewurl2返回url1,每个效果都不发生改变,但是在a2是横屏后,继续执行关闭a2url2执行goback()返回到url1的页面后,url1的高度就变成980px了(和url2的高度保持一致了)


分析错误

我当时的感觉,可能跟页面在横屏时影响到了activity的重绘,但是很明显,横屏的页面是a2,webview的页面却是a1,并且我也在a1的属性上设置了

android:configChanges="keyboardHidden|orientation|screenSize"

所以分析错误,

然后我又想到是不是可能webview缓存原因,url2的高度被缓存了,但是感觉不像,并且缓存和横屏没有关系,所以我这个BUG只有横屏才再现,也是分析错误

继续PASS


最后,我只能用我的终极大法,批量删除代码,直到删除哪段后,没有BUG了,就是哪段代码问题,

最后排查是因为webview外面嵌套了一个scrollview(webview下有其他装饰,所以添加的布局),删除外面的scrollview就好了,装饰布局我写在了H5里面,BUG解决了


疑问:为啥会出现这种效果,我a2横屏还能影响到a1的布局吗?求解,并且为啥只有在横屏的时候webview的高度才会被scrollview影响,不横屏却没有关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