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i2c设备驱动程序读写EEPROM(smbus协议)

实验描述:

i2c设备驱动程序读写EEPROM


注意事项:

注意设备号起始开始的设置


内核版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I2C设备驱动是Linux内核中的一个子系统,用于处理I2C总线上的设备驱动程序I2C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通常用于连接各种外设,例如传感器、LCD屏幕、EEPROM、温度传感器等。 Linux I2C设备驱动程序通常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 i2c_driver结构体:定义I2C设备驱动的属性和操作函数。这个结构体包含了设备的名称、ID等信息,以及设备的初始化函数、读写函数等。通过注册这个结构体,将I2C设备驱动程序I2C总线绑定在一起。 2. i2c_client结构体:定义I2C设备的属性和操作函数。这个结构体包含了设备的地址、名称等信息,以及设备读写函数等。通过这个结构体,可以访问I2C设备读写寄存器等。 3. probe函数:用于初始化I2C设备。当I2C总线扫描到一个新的设备时,会调用该函数,完成设备的初始化工作。 4. remove函数:用于卸载I2C设备。当I2C总线上的设备被移除时,会调用该函数,完成设备的清理工作。 5. ioctl函数:用于实现设备的特殊操作。例如,设置I2C设备的工作模式、读取设备的状态等。 通过实现这些函数,可以编写一个完整的Linux I2C设备驱动程序。在驱动程序中,可以使用Linux内核提供的函数,例如i2c_transfer函数、i2c_smbus_read_byte函数等,来实现I2C设备读写操作。同时,也可以使用Linux的调试工具来调试驱动程序,例如dmesg命令、insmod命令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