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百问百答(四)

Oracle百问百答之基础部分(四)

 

 

31.怎样查看某用户下的表?

select table_name from all_tables where owner=upper('jhemr');

 

32.怎样查看某用户下的表空间?

(1)select tablespace_name from dba_tables where table_name='EMP' andowner=upper('jhemr');(+用户)

(2)select table_name,tablespace_name from dba_tables where owner=upper('scott');(用户)

(3)select tablespace_name from dba_tables where table_name='EMP';(表)

(4) select table_name,tablespace_name from user_tables;(当前用户)

 

33.如何查看当前用户下表空间文件所在位置?

select * from dba_data_files;

 

34.怎样查看用户默认表空间?

select username,default_tablespace from dba_users;

 

35.怎样将一个表空间里的表迁移到另一个表空间去?

alter table emr_report_templetset_detail move tablespace JHLCP;

 

36.如何查看当前登录用户?

select * from user_users;

 

37.如何查看系统所有用户?

select * from dba_users;

 

38.冷备份和热备份的不同点以及各自的优点?

热备份针对归档模式的数据库,在数据库仍旧处于工作状态时进行备份。而冷备份指在数据库关闭后,进行备份,适用于所有模式的数据库。热备份的优点在于当备份时,数据库仍旧可以被使用并且可以将数据库恢复到任意一个时间点。冷备份的优点在于它的备份和恢复操作相当简单,并且由于冷备份的数据库可以工作在非归档模式下,数据库性能会比归档模式稍好。(因为不必将archive log写入硬盘)

 

39. data block , extent segment有什么区别?

data block是数据库中最小的逻辑存储单元。当数据库的对象需要更多的物理存储空间时,连续的data block就组成了extent . 一个数据库对象拥有的所有extents被称为该对象的segment.

 

40. 归档和非归档模式之间的不同点有哪些?

归档模式是指你可以备份所有的数据库 transactions并恢复到任意一个时间点。非归档模式则相反,不能恢复到任意一个时间点。但是非归档模式可以带来数据库性能上的少许提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