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入门指南一:基本介绍和创建Git仓库

Git入门指南一:基本介绍和创建Git仓库


一. Git基本介绍

1.1 什么是Git?

Git是一个版本控制系统(Version Control System)

1.2 什么是“版本控制系统”?

记录下所有文件的所有版本,可以有效地追踪文件的变化。当代码出错的时候,可以很容易地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对于多人协作开发的项目来说,版本控制系统更是必不可少。它保证每个人都能够获取最近更新的代码,每个人开发的代码可以更方便地增加到项目中,避免不同代码之前产生的冲突,减小沟通成本。

而Git就是时下最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

1.3 GitHub是什么?

https://github.com/ GitHub就是一个基于Git的代码托管网站。由于其上聚集了大量的优秀代码和优秀程序员,使得它成为了一个极具价值的开发者社区。

在GitHub上,你可以免费托管你的代码,进行版本控制,同别人协同开发。代码必须开源,付费用户可以选择私有项目。

安装Git

http://iissnan.com/progit/html/zh/ch1_4.html

1.4 获取帮助

git help

git --help

man git -

另外git help可查看git命令参数


二. 创建Git仓库

2.1 创建Gitlab仓库


2.2 Github上创建仓库



2.3 创建git仓库步骤说明

  1. 本地创建一个目录

  2. 进入目录执行“git init”进行初始化 后,git会对此目录下的文件进行版本控制

  3. 在远程服务器上创建一个项目(gitlab或github上),记住SSH地址

  4. git remote add 别名

  5. 以后可以通过别名提交代码

2.4 从现有仓库中克隆代码

步骤1. 查看地址


步骤2. clone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wirelessqa/article/details/1950004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it remote: warning 是一个git命令的警告信息,表示在进行远程操作时发生了一些问题或潜在的风险。这个警告可能有多种原因。 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在进行远程操作时,连接的远程仓库发生了变化或不存在。这可能是由于远程仓库被删除、重命名或迁移导致的。当执行git remote命令时,如果找不到对应的远程仓库,就会出现这个警告。 另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在进行远程操作时,出现了冲突或错误的操作。例如,当我们执行git push命令时,如果当前分支与远程分支有冲突,就可能出现这个警告。此时,我们需要先解决冲突,再进行远程操作。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其他一些可能导致git remote: warning的情况。例如,可能是由于网络连接问题,导致与远程仓库的通信中断。此时,我们可以尝试检查网络连接,或者稍后再尝试远程操作。 在处理git remote: warning时,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诊断和解决。首先,我们可以通过执行一些基本git命令,如git status、git branch等,来获取更多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判断具体的问题所在,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法。 总之,git remote: warning表示在进行远程操作时发生了一些警告,可能是由于远程仓库的变化、冲突或其他问题导致的。我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诊断和解决,以确保我们的git操作能够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