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lementUI的网站换主题的一些思考与实现

前言

web应用程序,切换主题,给其换肤,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需求。

  • 如何能快速的切换主题色?(只有固定的一种皮肤)
  • 如果又想把主题色切换为以前的呢?(有多种可切换的皮肤)
  • 该以何种方式编写标签的css属性?

快速切换主题这个需求,它考验了项目的CSS代码,是否具有可维护性、可扩展性。
css要如何编写,才能达到这两点呢,我还在研究学习当中,可以参考在大型项目中组织CSS
本来,此文想写这个的,发现道行不够(┬_┬),我还是写如何实现的,比较好。

想要换主色调,其实就是换一种风格样式,最终都是换css。
我看目前比较流行的几种切换主题的方式:

  • 所有样式的css模版都在项目中,根据条件,给body添加class,通过不同的class来显示不同的样式。
  • 通过引用不同的link文件,达到效果。
  • ElementUI的这种方式,详情见ISSUE
    (1) 先把默认主题文件中涉及到颜色的 CSS 值替换成关键词
    (2) 根据用户选择的主题色生成一系列对应的颜色值
    (3) 把关键词再换回刚刚生成的相应的颜色值
    (4) 直接在页面上加 style 标签,把生成的样式填进去

我目前用的是第一种方式,把操作过程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看。

如何增加主题文件-具体操作过程

动态换肤.gif

说明:此项目UI是在elementUI基础上建立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element提供的方法,来自定义主题

生成自定义主题文件

使用工具下载自定义主题文件,并命名为wq-variables.css。以后我们如果想要增加主题文件,只需要修改变量文件中各个变量所对应的值。

编译主题

我们利用工具来编译主题。
在终端,将刚刚修改好的变量文件,通过命令node_modules/.bin/et -c wq-variables.css来编译主题。

给自定义主题增加命名空间

默认情况下,编译的主题目录会放在./theme下。由于,我们是通过改变css的命名空间来切换主题的,那么,我们就需要为刚生成的主题增加命名空间。主题文件内容很多,如果手动一个个添加命名空间,工作量巨大,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另一个给css增加命名空间的工具。下载这个项目,然后只需要修改gulpfile.js文件中3处内容,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内容,这里注意,本项目css自定义的命名空间统一为custom-******,其中******建议使用主题色的16进制编码,也可以使用其他字符串,但是要和radio标签统一。

引用自定义主题

自定义主题文件,已经有了,只剩下如何引入使用了。

  • App.vue中import新增的主题样式(这个也可以写在topbar.vue文件中,到底哪种好些,我也不清楚)
  • ./src/components/nav/topbar/topbar.vue中,添加对应的radio标签
    经过以上两步,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何处理与自定义主题不同部分的样式

可以新建一个css文件,然后在其中编写样式,之后在入口文件引入就ok了。

具体效果,可查看于此网站:
http://weiqinl.com/vue-element-admin/

此做法参考于:
基于Element的动态换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