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那些事(三十)如何提升个人能力

        在工作过程中,如何提升个人能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有的人也许很清楚,有的人是在混日子。

那究竟该如何提升个人能力呢。

        在我们工作中,有的时候可能会很忙,有的时候,可能会很闲。我们如何来安排时间,制定提升能力的计划呢。我们除了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还需要注意锻炼和提升哪些能力呢。

        我觉得在工作中,在专业技能方面,首先遇到问题要刨根问底,追根求源。不能满足解决了bug。这不仅是提升了技能,也是一种解决问题思路和习惯的形成。有的人通过现象就可以分析出问题来,这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一种解决问题思路,一种在工作中,解决问题的经验的积累。其次是要善于总结。对自己问题的总结,对技术和知识的总结,只有总结了,才可能变成自己的东西,只有总结了,也可能遇到同样的问题的时候,不会不知所措。然后是分享。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分享中学习,在分享中进步。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经验,不仅是别人有收获,同时自己也会有新的认识,并且也会收获友谊。

        除了专业技能外,还有很多更重要的能力。那就是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协调能力。这些有的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其实很重要。有的人自己做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问题,当要他给别人讲的时候,不是让别人听不懂,就是让别人觉得很难交流。这些就是问题。在现在这个时代,不是强调个人能力的时代,是讲团队能力的时代,个人强,不代表团队强;团队强,才是人人强。大家在工作中可能都会埋怨,协议没定义清楚,需求不明确,流程没按标准执行等等。这些或多或少会影响工作情绪和氛围,但是换个角度讲,也许正因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你才有机会晋升,你如果能在工作中克服这些,并能完成工作任务,那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你的表现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另外,在工作中,还要广交朋友,积累人脉。在工作中与不同岗位的同事相互合作,可以多了解其他岗位的工作,从而有助于你理解他们的工作和压力。在团队中,相互理解很重要。每个人的工作内容不用,由于项目,才在一起合作。在合作中,相互了解,然后,工作之余,成为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出路。在当今时代,朋友的重要不用我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总结一下,如何提升自己能力,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通过总结和分享提升专业技能。

二、提升与人沟通和协调能力。

三、学习能力。对IT行业,是要不断学习新东西,才可以与时俱进。

四、广交朋友,积累人脉。

 

 转载请注明原创链接:http://blog.csdn.net/wujunokay/article/details/36048881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