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那些事(三十一)如何带好一个项目团队

很多人写了几年代码都想去做管理,其实做管理要处理的事情更多,要协调内部和外部资源,要会踢皮球,把问题抛给别的部门,与其他主管扯来扯去。那如何才能带好一个项目团队呢。

要带好一个团队,首先是领导的支持和信任。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领导不够信任你,不是担心你做不好,就是担心你做一半人跑掉。那还不如不用。

另外,就是要熟悉业务流程。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业务需求,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攻克它,就要先熟悉它。如果不熟悉它,领导也不给时间熟悉,那这个项目就很难搞了。

第三,就是项目组成员。目标有了,事情总是要人去做的,而不是动动嘴皮子,事情就完成了的。那一般来说,项目组成员要能够听指挥,服安排。如果,A今天有这问题,B明天有那问题,那项目就不要做了。做了也是延期,这里就是有一个执行力的问题,一个项目团队要是高效地执行力的团队,这样才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第四,就是要关心和维护项目组所有人的利益。能为项目组争取一些福利。让他们觉得你是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人,让他们觉得跟你混,有奔头,有钱途。

第五,定期进行项目组活动。比如半个月一次。可以是聚餐,可以是打球。一个是缓解下工作上的压力,一个是增进同事间的感情、交流、了解。

第六,在专业技能上,要有自己的特长。这样让项目组成员能够从你身上写到东西。比如,架构和系统方面,又或者协议和通信方面,又或者算法和逻辑处理方面,又或者bug定位和解决bug方面等等。

第七,要会做人。做人很重要。有的人喜欢在领导面前打小报告,并且很多领导也喜欢这样的人,同样,这些人,也能获得他想要的东西,看起来,他们是成功了。其实,这只是暂时的,做人是基本,是根源。就像大树,根有多深,干才有多高。所以,我还是喜欢那种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

 

 转载请注明原创链接:http://blog.csdn.net/wujunokay/article/details/38310723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