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公司中研发体系的架构

公司中的研发是一个技术核心部门,也是公司竞争力部门。

先谈谈一般公司的组织架构把,传统的软件企业的组织架构是水平的,涉及和跨越多个部门,例如下面的一个企业的组织架构:

一级部门设有:开发部,产品部,测试部,运维部。

二级部门:

开发部下面设置:客户端组,服务器组,业务组。

测试部设置:性能测试组,自动化测试组,功能测试组。

这样的组织架构:

优点是层级清晰,部门职责相对专业。也可以发挥出各自的优势。

缺点是沟通问题,层级较多,遇到问题难免相互扯皮。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CSDI summit国软件研发管理行业技术峰会(Software development management industry technology summit)由国内专业咨询机构百林哲匠心打造的软件行业技术领域顶级盛会。将于2018年6月29-7月1日缤纷呈现。协同国际一线技术专家、行业最具影响名企,从技术、业务、人才、产品、战略、产业生态、商业模式等方面重点研讨软件研发趋势,秉承干货案例、深度分享、情景教学、沙盘演练、以本土化选题适应城市化需求。 旨在推动技术人实践的深度技术分享和应用场景交流,构建一个软件行业开发者最具价值的交流平台。 智造未来:未来商业就是智能商业 随着蒸汽机一声轰鸣,第一次工业革命改变传统的手工作业,人类进入蒸汽时代;而后,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并被迅速应用于工业生产,促进了新经济时代,电力、能源、交通、通讯等重塑世界经济格局,人类走入工业时代。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与发展国角逐,新国初期,在原子能、电子计算机、徽电子技术、航天技术、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工程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标志着科学技术的到来,科学技术走进信息时代。 飞速发展的世界各国,技术驱动业务,业务驱动技术,从而推动了新经济格局的多极化,针对未来,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给行业机制上构建起一个有益的经济生态,赋予机器更多的大脑神经元,我们探寻预见性的智能时代,拥抱可能。 商业模式是革新的载体。智能化的今天,商业的本质上千年不曾变化,企业未来所提供的是服务,不单纯是产品。 2018年广州6月29-7月1日CSDI将用数据智能、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智能社交、智能服务、智能融合、AI生态、全球化创新、智慧城市、量子计算等多角度,从互联网到全行业大放异彩的为技术人呈现一场AI时代下的盛宴,携手国内外一线技术专家,为用户提供一个业务与技术支撑的实践落地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