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四百度每月大变动

      昨天晚上百度又一次大刀砍向各网站,有的升了,有的涨了,有的跌了,有的被k了,正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百度都会有一番大动作,这我早习惯了。没料到的是这才倒数第二个星期四,而且还是大清早,一到公司打开电脑登录QQ之间哀鸿遍野到处是百度索引量掉光的截图,于是我赶紧打开百度统计,果不其然祈雨其雨的索引量也掉光了。虽说往常百度索引量掉光主要是为了惩罚作弊或采集,但这回倒霉的是一大批网站,不分行业不分内容,简直比地图炮还狠,比起惩罚更像是调整规则导致的大抽风。



       今年年初也遇到过索引量一跌再跌的沙盒期,恢复过一段时间,尔后七月底索引量又开始在下降,期间有过小幅度上升但很快又掉下去。这回可好,凌空跳水直泻而下,上面就是截图。还没到八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呢,倒数第二个星期四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是这副蛋疼样,下周四得变成啥样啊?百度的脸如同女人的脸说变就变。

     刚才查了外链工具,想看看这次索引掉光是不是和外链有关,下拉列表一看没啥大变动,无非是用百度分享工具转发百度贴吧外链质量变低了,以前链接锚文本直接显示网页地址,现在点击还是可以打开网页,但是百度外链工具只认作为锚文本的域名。顺带发现有人无授权转载了我的文章,不过保留了原来的内链(现在变成外链了),看来文章里面适当添加相关内链是正确而且应该坚持的。努力建设站内还是正确的

总而言之我现在非常淡定。难道不淡定就能改变索引掉光的现实吗?中午看到百度出公告说会尽快解决索引数据异常,唉,这黑暗星期四,赶紧让它过去吧。


文章引自  祈雨其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