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6(系统程序设计) EX1的解析

        表示刚看到这道练习的时候觉得出题人真是太逗了,出道题感觉就像在写小说一样。但是看完题后,感觉完全变了,顿时觉得傻眼了,从这一堆看不懂的数字中怎么才能得到隐藏信息啊?

        没办法,开始百度。所幸网上还是有一些有用的资料的,于是按照提示开始一步一步的实验,最终还真的得到了正确答案!

        其实,这道题是想让我们真正认识到“电脑是根据一条一条的地址来寻找指令并运行”的,是想教会我们如何使用调试工具来分析一段程序。

废话不多说了,进入正题。首先,要解出这道题,必须用到调试工具,一般大家用的都是vc或者vs,这里我用的是VS2013。然后,我们创建一个空的控制台工程,把secret.cpp导入源程序文件夹。根据题目要求,这个程序需要四个输入值,但是看看程序的主函数,我们发现后两个参数在开始是可以忽略的,因为它们的缺省值都为0。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先VS的调试设置中设置好两个参数,可以任意设置,这里我用的是1,1。一切都做好后,先调试一下程序,一定要设置好断点(否则调试得不到结果),同时用一个字符指针来指向data数组,watch这个指针得到data数组的前16个字符cccccccccFFrromo”,后面分析有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