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错,不说

今天晚上题目看的有感觉,看着知识点一跳一跳的,Floy,单源多源最短路,链表什么什么的,没白看,寒假没白看,今天借了C++版数据结构书回,会好好看的,感觉数据结构和算法很沾边很沾边啊,配合OJ刷起来,应该才能真正的掌握数据结构把。
        感觉今天晚上最赞的是团队合作,这也许是zen of competetion,有一道题嘛,没有像之前几次一样拿到就说,这题交给我了,然后就上手一个人埋头干,而是先和亲爱的咕噜说了一下大概思路,我们用了个sample验证了一下,基本上思路是对的,然后交流了一下该怎么设计这个程序,用什么数据结构,关键的函数怎么写,中间会出现的情况该怎么办,的确,把想法一说,people who share your hearts都很懂你说的是什么,考虑的也是全面一些,写的信心也是比一个人写高很多,而且讨论了一些边缘极端情况,也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整个程序写下来很顺,或许是因为这只是一道数学题目,或许是因为良好的讨论带来的良好设计,总之,很顺,而且一次AC。还有,读题目分工,各人长处的分工,也是配合的很不错。可以看出,经过几场热身赛的打磨,渐渐的有了一些OJ的思维和思路,包括算法复杂度的思考,程序优化,数据规模,时间限制等等,会不会打印出错,presentation error什么的(说到这个还真是有一题目很奇怪啊,输出结果用空格分开,最后一个不带空格,不是说这个想不到把,而是之前在poj上面好像可以最后一个带空格的,倒是见到有的代码是最后一个test case不用带换行符)。
        今天晚上好多好多数学题目啊,最后一道题纯数学(没做出来很可惜,咕噜中间提出的想法很对) ,之前看到数学类的算法,诸如向量一套,平面一套,空间一套,什么向量旋转N度代码,点到直线,面和面什么的,很不屑一顾,不过想想,两个还真是很紧密很紧密啊,很多很多的数学关系,数学学扎实了才能看的出来,不愧是自然科学的明珠,再也不鄙视纯数学了,有空好好钻研一下,学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思想和思维。
        像这样每天睡睡懒觉,阳光沐浴的户外打打羽毛球,修修主课,写写代码,什么叫心理负担,不知道啊。也许就叫做幸福把
        千言万语无从说起,感觉最近长大了不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