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中配置EDI消息交换

Biztalk对EDI的支持

         EDI作为一项技术标准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从biztalk 2006R2版本以来,biztalk就能对EDI提供标准的支持。EDIbiztalk结合使用的场景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利用biztalk的功能来满足SOAEDI基础结构需求这一解决方案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已经得到证实。

          BIZTALK的提供了EDI标准的定义模板。你可以在以下路径找到该模板并把它加入到你的解决方案中: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0\XSD_Schema\EDI

          BIZTALK提供了基本的EDI应用程序:BizTalk EDI Application,所有的EDI BIZTALK Application可以直接引用该程序,他提供了EDI所有的基本功能。

EDI解决方案的配置

配置环境:我们已上一篇中港配置过的biztalk2010作为开发环境,学习本案例。EDI的具体事例我们用sdk中的SamplePO作为测试用例。使用的biztalk应用程序就是biztalk自带的Biztalk Appliction 1。我们的目的就是成功的发送SamplePObiztalk,并且成功得到相应的返回消息。

 

1)         拷贝sdk提供的解决方案EDI Inbound Processing并把它部署到本地环境。你可以在sdk中到已存的方案: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0\SDK\EDI Interface Developer Tutorial

2)         可以在Biztalk Application 1 中中看到发布的资源,这里包含我们需要用到的edi架构。

3)         Biztalk application1 添加edi的引用BizTalk EDI Application

4)         创建接收端口和发送端口。

a)         创建接受端口,Receive pipeline选择EdiReceive.

b)         创建3个发送端口:分别接受发送消息,返回到接收端的997消息,返回到接收端的TA1消息(创建997TA1返回消息接口是因为我们后面要配置接收消息的返回消息)

5)         配置parties信息。

a)         创建Fabrikam企业信息和企业profile

b)         创建Contoso企业信息和企业profile

c)         创建FabrikamContosoagreement

我们实验的都是x12EDI消息。

定义identifier,这些值是由发送edi的头决定的。在本例中edi的头定义如下:

ISA*00*          *00*          *ZZ*THEM           *ZZ*US             *991221*1226*U*00401*000000025*0*T*>

此处定义对应了定义发送端口中的997TA1返回消息。

Envelopes定义如下,

Transaction Type850 purchase order

Version/Release: 00401

TargetNamspace: http://schemas.microsoft.com/BizTalk/EDI/X12/2006

GS1:默认PO-Purchase Order

GS20000000

GS31111111

GS4YYMMDD

GS5HHMM

GS7X-Accredited Standard

GS800401

Contoso->Fabrikam只需要定义Indetifiers

d)         测试,从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10\SDK\EDI Interface Developer Tutorial下拷贝SamplePO.txt文件扔到接收文件夹,你会得到以下结果。

 

 

6)         这个实验我们要实现的edi流程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