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不应止于审核登录事件

如果想要更好的进行Windows网络的安全保护和更好地了解用户活动,那么审计登录事件通常是IT从业者优先考虑的措施。更重要的是它是信息系统遵守法规限制的首要要求。

然而,对于想要保护Windows网络和其中包含数据的机构和组织来说,光是采用审核登陆事件的措施是远远不够的。

除此而之外,还有很多需要做到和注意的安全措施,在这里有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用户帐户准入和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大多数时候采用用户帐户授权审批的措施访问网络和组织的数据,是十分安全可靠的。

对于企业安全访问控制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基于用户的最低权限建立定义良好的用户角色更容易确保用户只能按照自身的工作需求进行访问。当一个新用户加入一个组织中时,他的用户ID就会添加到这个角色,而非一个特定的数据库资源。这个角色用来维持将用户更为有效的添加到系统的访问。

特权用户保护

为了使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环境良好的工作,一些IT超级用户(管理员账号)需要比普通的工作人员访问更多的数据。对于一个注重安全的机构或者组织来说,应该对这些超级账户进行监控。

有效的用户活动监控

有效的访问控制不仅仅是设置访问障碍;还需要更多的了解到具体某个员工都做系统中干些什么。收集和存储日志是很重要的,但是它也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知道在你的系统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并能及时作出应对,这才是确保网络安全的关键。

此外,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必须由许多合规性监管同时监测用户活动,在特定或潜在的可疑访问事件发生时,必须能够对可以访问进行过滤并向安全管理员发送警报,否则监控也只能是个形式而已,起不到实质的作用。

不要只停留在审核登录事件的层面上

我们的IT管理员在审核登录事件的时候,为什么不进一步考虑对Windows网络中所有的登录用户进行控制、限制、监控并能发出警报呢?

UserLock是一个独特的软件解决方案,可以承担上面提到的审计登录事件和提供历史会话、会话统计、用户会话等全面详细的报告。


UserLock可以让安全团队设置定制的访问策略,对于允许或拒绝登录(包括并发登录),工作站访问和使用/连接次数进行控制和记录。这样一来就可以根据个人用户、用户组或组织单元和会话类型(终端、Wi-Fi/Radius、工作站等)为用户注入定义和设置一个流程。

它可以设置和执行蜂窝状登录限制,能全面支持一个组织的政策并帮助设定一个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UserLock提供实时会话监视。一旦发现任何可疑的访问事件,UserLock都会自动向安全管理员发出警报,并提供即时相应机制,远程锁定,强制登出或重新设置适当的会话。

同时,在分析登录事件,需要避免责任无法追究的问题

通过设置登录事件审计,在事故发生之后就可以浏览日志并进行IT取证。然而不控制并发登录的话,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法究责的。只有通过消除并发登陆,组织才能准确地识别、搜索、报告和归档用户访问,并可追究用户恶意访问的责任,这在很多大型企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金融机构显得尤为重要。

所以,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软件解决方案来帮助审核登录事件,并想进一步考虑如何根据定制的用户访问策略限制、控制和监视用户登录,那么就可以选择UserLock,UserLock提供了一个必要的安全功能,让任何机构的IT团队都能立即控制用户的访问和保护他们的网络,毕竟登陆控制是网络安全的第一个重要保障。

》》》UserLock最新版免费下载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