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苹果推送 APNS(三)

1、实现provider向APNS推送消息

在通过provider向APNS发送消息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需要发送的格式,APNS的信息结构包如下图:


上图显示的这个消息体就是我们的服务器(Provider)发送给APNS服务器的消息结构,APNS验证这个结构正确并提取其中的信息后,再将消息推送到指定的设备。这个结构体包括七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命令标示符;

第二部分是一个表示这个通知的一个表示位,如果apns不能解释该通知,就返回一个错误包;

第三部分是一个以秒标识的时间值,它标识通知是否有效,标识的通知时间与UNIX之差与当前时间与UNIX时间之差,如果大于零,APNS最少通知一次,如果小于同于零APNS不在存储通知(网络字节顺序)。

第四个部分是我们的device_token的长度,

第五部分是我们的device_token字符串,

第六部分是推送消息体(Payload)的长度,

最后一部分也就是真正的消息内容了,里面包含了推送消息的基本信息,比如消息内容,应用Icon右上角显示多少数字以及推送消息到达时所播放的声音等。

接下来我们拆解看一下Payload(消息体)的结构:


这其实就是个JSON结构体,alert标签的内容就是会显示在用户手机上的推送信息,badge显示的数量(注意是整型)是会在应用Icon右上角显示的数量,提示有多少条未读消息等,sound就是当推送信息送达是手机播放的声音,传defalut就标明使用系统默认声音,如果传比如“beep.wav”就会播放在我们应用工程目录下名称为beep.wav的音频文件,比如当手机锁屏时QQ在后台收到新消息时的滴滴声。

provider通过APNS提供的接口,通过Socket进行异步通信,

在Production环境下面通过gateway.push.apple.com,端口:2195

在Development环境下通过gateway.sandbox.push.apple.com 端口:2195

Provider可以建立多个与APNs的连接。每个都得用TLS(or SSL)来建立安全通道,需要用到SSL证书(就是上面提到的provider连接APNs要用到的SSL证书)。
发送消息的二进制接口和消息的数据包格式
消息须是网络字节顺序(即大尾顺序),消息里面的payload部分不可以超过256字节,且不得以'\0'结尾。


有这么一种情况,当我们将应用从设备卸载后,推送的消息改如何处理呢。我们知道,当我们将应用从设备卸载后,我们是收不到Provider给我们推送的消息的,但是,如何让APNS和Provider都知道不去向这台卸载了应用的设备推送消息呢?针对这个问题,苹果也已经帮我们解决了,那就是Feedback service。他是APNS的一部分,APNS会持续的更新Feedback service的列表,当我们的Provider将信息发给APNS推送到我们的设备时,如果这时设备无法将消息推送到指定的应用,就会向APNS服务器报告一个反馈信息,而这个信息就记录在feedback service中。按照这种方式,Provider应该定时的去检测Feedback service的列表,然后删除在自己数据库中记录的存在于反馈列表中的device_token,从而不再向这些设备发送推送信息。连接Feedback service的过程同样使用Socket的方式,连接上后,直接接收由APNS传输给我们的反馈列表,传输完成后断开连接,然后我们根据这个最新的反馈列表在更新我们自己的数据库,删除那些不再需要推送信息的设备的device_token。从Feedback service读取的数据结构如下:



结构中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个时间戳,记录的是设备失效后的时间信息,第二个部分是device_token的长度,第三部分就是失效的device_token,我们所要获取的就是第三部分,跟我们的数据库进行对比后,删除对应的device_token,下次不再向这些设备发送推送信息。


The Feedback Service
feedback service包含了这样的列表:某iOS应用程序对应的"设备"("设备"用二进制格式的设备token来标识)。--这些设备是由于各种原因而不能接收APNs发来的消息。
Provider应该定期查询这个列表,并且作出对应处理,如:停止向这些的设备发送消息。

provider访问feedback server通过一个与发送消息类似的二进制接口。
Production环境通过feedback.push.apple.com:2196来建立连接,Development通过feedback.sandbox.push.apple.com:2196。


feedback service和发送消息是不同的服务接口(但都属于APNs),他的连接方式和发送消息是一样的。也要通过证书建立SSL连接,连接后你不需要发送任何命令,直接开始读取流一直读完为止,然后provider要解析读到的数据。


数据是由多个这样的格式组成的:
| 四字节时间 | 2字节的token 长度 | 32字节的设备token |
关 于"四字节时间":Provider需要判断对应设备的这个iOS应用程序有没有在该时间之后重新像provider发送注册推送消息所获得的设备 token。如果没有,就认为该设备失效了,需停止向该设备发送消息。如果有,那就是这个设备失效过,但是现在又有效了,只是feedback service还没来得及刷新列表。


.Net实现推送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1872945/688118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