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安卓模拟器上访问自己的电脑

         今天学习xml解析过程中,设定场景如下。我在电脑上安装了apache服务器,充当服务器端,在apache的htdocs文件夹下建立了一个xml文件,里面写了一些标签属性。用安卓模拟器采用http的方式访问该xml文件并解析该xml文件。书上给的Demo程序里用的是10.0.2.2这个地址,结果我的程序没有出错,却没有按照设定打印出xml文件里的标签属性。这里先说明一下,apache服务器默认监听的80端口,如果你不曾改过该服务器的配置文件的话,那么这里应该不会出错,因为我之前安装了IIS服务,所以80端口被占用,于是我在安装服务器后,修改了它的端口,否则安装完成会提示无法绑定服务。如前所述,因为改了默认端口,所以模拟器去访问的时候返回的页面请求状态码为404,即文件未找到。我在主机的浏览器里输入:127.0.0.1 /get_data.xml 显示了我编写的xml文件,首先排除了文件不存在的可能性。那么就是访问的路径出了问题。

         这里,我先是想着,能否将主机的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用于程序中http://10.0.2.2/get_data.xml这个位置去替换它呢,于是就替换了,替换之后,程序正常运行。点击事件响应后,logcat中出现了一些警告信息,也不是错误,如下:


        可以看到,提示说81端口拒绝啦。端口肯定是没有问题啦,那么还是前面那个地址出了问题。于是我又想,那将地址部分换成原来的,再加上端口号是否可以呢?即http://10.0.2.2 :81/get_data.xml  再次运行,果然可以了。如下:


这个时候,我就对10.0.2.2这个地址好奇啦,这个地址到底是什么呢?于是网上查了查,原来这个地址是安卓模拟器特定的ip地址,它就是你的主机的别称,用这个地址就能访问你的主机。安卓模拟器将它自己作为了localhost,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代码中使用localhost其实是访问的模拟器自己,如果想要使用模拟器来访问你的主机,那么就必须要使用安卓内置的ip:10.0.2.2 这样,才能访问到你的主机。

      哎,又涨姿势了,加油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