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苦日子过甜】

非常高兴,也非常乐意在《战地日记》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
更乐意在兄弟连短短的学习生涯中,结交更多的好朋友!
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相识:一是缘分,二是荣幸!

又一周过去了!
在这一周,我们学了js方面的特效,深知用户体验的威力和重要性!
这让我们大长见识,也更让我们深知,所要掌握的技术还很多,很多!
技术和能力,我们都要在兄弟连逐步的培养起来,所以我们更努力了!

由于北京天气的干燥和炎热,可以看出部分兄弟有些按耐不住“狂热”的心!
兄弟们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啊!兄弟嘛,情同手足……
既来之,则安之!
这时候,我们就该及时调整心态了!

把苦日子过甜!

我的总结是:
面对太阳的时候,阴影将会落在你的背后,
背对太阳的时候,阴影将会彻底的笼罩你。

其实人生处处都有乐!调整心态最重要!

来到兄弟连,大家说苦不苦?
我们可以一致的回答:“不苦!”。
可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私心!但这都是心理的小波动!不会丝毫影响到咱们的大方向!
我们的大方向是什么?那肯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了!

想想我们的未来,我们乐了!
因为我们都是有思想,有理想的人!

每个人的终极目标都不同!有“野心家”,也有“安安稳稳准程序员”!
不管怎样,有了目标,剩下的,咱们只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就行了!

可以说,来到兄弟连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洗礼”……
大家可以发现一个所有人惊人的雷同,那就是:“你懂的……”

懂,懂在哪里?
学习方法?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职业素质?……

对!
虽然这些,有些人起初还认为不那么重要!
但它的重要性,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大家!

// 特意查了下词典:
// 潜移默化:潜:暗中同,不见形迹;默:不说话,没有声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觉受到感染]

看了以上解释:“你懂的……”!
兄弟连人,都懂的!
我觉得是兄弟连文化,兄弟连精神!
这也是我在 《$v=【数着日子过】》 这篇战地日记中提到:我们都是LAMP兄弟连人,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文化。兄弟连文化造就了LAMP人才!

在兄弟连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下成长,我们一定要肯定自己的所学。
虽然“你懂的……”我们没有像写代码加注释那样,一一对应着来比对。
但,我们其实已经潜移默化的在不断的提升和改变。

所以,得总结!
《战地日记》就是总结我们的知识,和能力的提升最好的地方!

而这个时候,正是你慢慢了解自己的时候。
当一个人,完全了解自己了。就能随心所欲的改变自我!提升将以几何倍增!

写到这里,我发现我似乎写的很沉重!
边写,边读,边想,边认识自己,并发现自己的不足!
到这里,大家明白写占地日记的好处了吧!

把苦日子过甜!
其实,经常性的给自己做总结!(各种能力的总结)
会发现有很多的乐趣,并且乐趣会越来越大!日子也会过的越来越甜!

以我的乐趣为例:
起初,第一天任命我为班长,并且让我上台表达我在兄弟连第一次思想的时候,我还挺紧张,甚至感觉没有多少东西和大家分享!
随后!经过班主任:张沫老师的提醒!《战地日记》是学习很好的地方!
选择了兄弟连,就要充分的信任!所以,我开始在《战地日记》发表我的“占地日记“。
起初,《战地日记》我很”高产“,所以,可以一个周末,连续发五篇”占地日记“。

人在激情澎湃的时候,就不该浪费自己的激情,所以我们得总结,得“保存日志”!
人是慢慢进化而来的,知识和能力也是慢慢的转变而来的!

在兄弟连,技术是一方面,非技术之外的能力更是非常的重要!每次写战地日记,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变化!
在思想上,发现所要表达的东西也变得越来越多!而自己是体会更深刻的!
在兄弟连,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战地日记》式的学习,我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并且非常习惯于整理和总结自己的心得!甚至超出了,代码量……

情商!
当一个人的思想变得越来越丰富,那么他也将变得越来越有情调!有了情调就会产生情趣!
而往往这时,你的情商也会越来越高!情商的重要性在中国我的理解是:情商=经商=事业,当然情商也就等同于我们的 “终极目标” --- 事业了!

而乐趣,自在其中!
所以,学习是可以产生乐趣的!


记得华人成功学第一潜能开发大师,陈安之老师的成功定律: 成功 = 时间管理 + 目标管理 + 修正自我
--- 在兄弟连,我也做了总结:
--- 对兄弟连,对学员

成功 == 时间管理(兄弟连24小时开放式学习、严格的课程培训体系把控!)+ 目标管理(个人素质提升(职业素质)+专业技能贯穿始终)+ 修正自我(兄弟连及时了解学员和老师的问题,课程体系的不断修正和改革,软硬件设置的维护和解决等)

兄弟连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

陈安之老师说过:“成功还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最大量的行动!”
我们熬夜,我们奋斗,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既然值得,我们就不怕苦!遇到任何困难,我们加倍努力,把努力的成果转化为乐趣!
所以,还是要:把苦日子过甜啊!

陈安之老师也说过:“要想成为一名马拉松世界冠军,就得找最好的教练!”、“要想成功,那就马上成功!我们只需要骑上最快的那匹马就行了”;

一切的一切,成功都是有原因的!我们要向成功者学习,所以我们选择了兄弟连!

选择了兄弟连,我们就得充分的信任他!
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我们其实每天都在进步!

尽快的发现自我,更快的改变自我! --- 调整好心态,其实你会发现,没有所谓的苦日子,一切的一切都是甜!

祝:
LAMP兄弟连的兄弟姐妹们,事业有成!
祝:
兄弟连创造更多的奇迹!



年6月9日【北京天气最为炎热的时候】
LAMP 兄弟连:43期 --- 严海军

原文地址: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119552.html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