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一阵瑟瑟寒风吹过,不禁打了个冷战,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对于从小就在北方长大的我来说这,在平常不过了,因为每年都会有这么个冬天。不过相对于往常来说,2012的这个冬天太不寻常了。这个冬天可以说将决定了我的一生,我的命运。
  没有华丽的词藻,因为我不是诗人。没有绚烂的文章,因为我不是作家。先做一个简短的介绍,我叫王立松,九零年出生。八零后的小尾巴九零后的老大哥。小的时候父亲就着重培养我,给予我最好的学习条件,到了叛逆期,我堕落了,我荒废了。

高考快到了决定人生,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狠狠的努力了一个月。努力了一个月,又怎么可能追的上为了高考足足准备了三年同学呢。考试结果出来了,我果然不出意料的落榜了,可惜的是仅仅差了三分。三分把我关在了大学的门外。看到考上大学的同学我沮丧了,后悔了,反省了。玩只是一时的快乐,却误了我的一生。
复习的第二周,我收到了一封录取通知书。打开看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说不出的心理是什么感受。只觉得世界忽然大了许多,明亮了许多。
大学上了一年,可是还是没有学籍,被骗学了,我又一次的失落了。人生的灯塔突然就不见了,人生的GPS导航没有坐标了,我迷失了我自己。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生活,不知道接下来的人生该怎么走下去。
  一个人蜷缩在那个阴冷的宿舍整整的一周。短短的一周,人瘦了一圈。不行,我要回家。家永远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永远是我们疗伤的圣地。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回到家中一个多月,父母的开导加上朋友的关怀,我挺了过来。
好在高中的时候电子电工技能学的还不错。决定北漂,决定来北京这个国际大都市闯荡。北京,是一个成长的天堂。在这里激烈的竞争,凶狠的淘汰。我懂得了那句“落后就要挨打”。起初做过半年的酒店前台接待,后来改行做电工,做灯光影响师。工还算比较不错很舒服。
  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如果就是那么活一辈子,我想我一定会后悔活在人世上。虽然没有特殊的本领,可是没有任何意义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的事我不愿意做。
我决定我要改变我的人生轨迹。我还年轻。来到LAMP兄弟连我觉得我来对了。这里的教学方式方法,这里的管理理念比较新鲜比较独特。我辞去了我两千多的工作来了。我喜欢这一行业,即使我的英语很烂,即使我的基础是负数,即使对于我来说理解代码,理解语法,理解属性是艰难的。但是这些都不是借口。我会倾尽自己所有的精力,因为我努力了我不在后悔。

人的一生我认为最可怕的就是没有一个努力,一个拼搏的机会。哪怕五个月我只是刚刚入门,那么我就用一年的时间。哪怕一年后我还是一个行业初级新人,那么我就用两年。只要拼到底,自己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我坚信。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会来不及道别。
看着漫天飘零的花朵,在这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我们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梦想,总是遥遥无期!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会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今天在兄弟连让你我相聚,这是莫大的缘分。兄弟们,弟兄们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心酸的往事,都有一段精彩的过去。那么就让我们抛去烦恼,甩掉包袱,迈开我们豪迈的大步向前冲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五个月弹指一挥。五个月是我们人生的涅槃重生,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兄弟们战友们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一起拼搏吧!一起加油吧!

     夜深了·····························
冬天到了,春天还远吗!!!

原文地址:http://bbs.lampbrother.net/read-htm-tid-149469.html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