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Data for php与SugarCRM

上周与导师一直没有联系上,这周联系上进行了进一步研究

一、什么是OData?

OData,即Open Data Protocol (开放数据协议,OData)是用来查询和更新数据的一种Web协议,其提供了把存在于应用程序中的数据暴露出来的方式。OData Service 基于OData Service Provider之上,将数据源暴露出来,使得我们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访问,或者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

这里我们就将在SugarCRM中整合OData的php插件

二、Odata生态系统

  1. Producer:Producer是使用OData协议暴露数据的数据服务,producer,顾名思义,生产者的意思,这里通俗讲就是为我们的应用添加OData支持,产生基于OData协议的数据服务。
  2. Consumer:Consumer即用来消费用OData协议暴露出来的数据的应用。

 

三、OData与php

OData的官网提供了OData  SDK for PHP和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其中OData  SDK for PHP用来使PHP应用可以消费由采用OData协议的ADO.NET/WCF Data Service 暴露出来的数据。而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则是可以使PHP应用产生OData数据源,所以我们的提案就要使用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

 

四、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

(一)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主要分为以下几部分:

   1. Dispatcher

   Dispatcher用来解析服务和处理请求

   2. Data Service
   DataService 类是所有特定服务的基础,其采用了两个接口IRequestHandler和IDataServcie.
   3. OperationContext
   The Operation Context 类提供了HTTP请求和响应的通道
   4. Object Model Serializer
   a . ATOM
   b. JSON
   c. Metadata
   Object Model Serializer是负责构建域对象模型,用来存储任何查询的结果
   5. Query Processor
   a. URI Parser
   b. Query Executor
   The Query Processor用来解析和验证URl,并执行查询
   6. Response Writer
   Response Writer用来设置header中的输出响应.

(二)OData Producer Library for PHP的目录结构:

 

 

  (三)Provider Interface

1.IDataServiceMetadataProvider:通过此接口获取元数据的类型,属性,主键等

2.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调用此接口 响应HTTP GET 请求,这里我们封装了对SQL数据操纵语句

3.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2:与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功能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2直接在sql语句中进行结果过滤

,而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则在接口中实现

4.IDataServiceStreamProvider:调用此接口可对流数据进行操纵 

 

(四)确定整体思路:

首先确定SugarCRM中的实体集,并分析它们之间的联系,在IDataServiceMetadataProvider中实现描述实体和联系的方法,然后在IDataServiceQueryProvider中实现对数据的操纵,之后定义Data Service, 修改Service.Config.xml 文件,完成New data Service注册,修改Apache配置,实现浏览器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BAP OData是一种基于ABAP编程语言的开放数据协议,可以用于快速创建和维护RESTful(表现层状态转换)API,实现SAP软件和其他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交换。在进行ABAP OData配置与开发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配置SAP网关:SAP网关连接不同系统和设备,设置不同协议和格式的数据交换规则。我们需要在SAP网关上启用ODATA协议,为OData服务分配端口,设置数据源类型和数据提供程序。 2.创建OData service:在系统中创建OData服务需要使用SEGW工具。我们需要定义OData服务的元数据、请求和响应结构。并且需要定义OData服务的路由规则和URL模板,以便其他应用程序进行访问。 3.开发OData Service:在OData服务的开发中需要了解RFC函数模块和BAPI的调用方法,以便从SAP系统中获取数据和处理数据。同时我们也可以使用ABAP coding来处理OData saplings并且返回JSON格式的数据。 4.数据管理和验证: OData服务配置和开发完成后,需要对系统中提供的数据进行验证和管理。我们可以通过数据调用或数据验证的方法来检查数据是否正确,并且可以设置商业规则来处理数据不一致的情况。 ABAP OData配置与开发是应用程序开发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掌握这项技能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开发效率和数据交换速度。但是,在实施阶段,我们还需要考虑应用程序的性能和数据安全性,以确保OData服务在系统中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