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加载网页不显示图片解决办法

http://blog.csdn.net/semenry/article/details/53129052

http://blog.csdn.net/semenry/article/details/53129052

http://blog.csdn.net/semenry/article/details/53129052



对于大家来讲WebView肯定很熟悉,因为我们在日常开发中经常用到它。所以对于它的一些基本用法我就不在这啰嗦了,直接进入正题。

我遇到的问题就是在使用WebView加载网页的时候图片不显示(我手机系统是5.1.1),当时出现这个问题我就想当然的以为,是不是给WebView少设置的什么东西。然后百度一下: 
mWebview.getSettings().setJavaScriptEnabled(true);//启用js 
mWebview.getSettings().setBlockNetworkImage(false);//解决图片不显示

然后我检查了自己代码,这两句话也明明加了啊,这到底是什么鬼。后面我也加过其它的一些设置,依然没有用。难道是我的访问路径有问题吗,于是我随便找了带图片的网页,使用WebView加载了一下,哎呦我擦,图片显示没毛病啊。看来还真是我的访问路径有问题啊,但是别的都显示没问题,为什么就图片不显示呢。我跟踪断点把访问的路径复制了出来一看,我靠原来访问路径是https的呀。于是我就把矛头指向了https,简单来说,https就是http的安全版,它在http的基础上加入了ssl层。https协议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申请一个安全证书,我就想是不是安全证书有问题,回头一想假如安全证书有问题,页面应该是直接显示空白才对。问题又出在哪,于是我把网页路径复制到了浏览器打开,然后查看了一下网页源码,发现图片的引用是http的,问题会不会就出在这呢。果然不出所料:


if(Build.VERSION.SDK_INT>=Build.VERSION_CODES.LOLLIPOP) settings.setMixedContentMode(WebSettings.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


于是在设置WebView的时候加上了这句话,果然问题解决了。在5.0以下的系统即使不加这句话,图片也可以正常显示,亲测有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