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了,刚刚起步,希望自己的每一个进步都能被印证下来.

我成长在祖国南方的一个小城镇,大学学计算机,不过一点都没学,疯玩了4年,毕业设计还是花钱找人做的,直到1个月以前,什么是visual studio都不知道,唯一会的就是用c写hello world,我承认我就是个渣.毕业以后在家里混了好几年,前前后后做过销售,做过兼职服务员,做过促销员,不过也都没坚持下来,其实心里还是挺清楚这个东西部会做一辈子.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对我改变挺大,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样混下去了,想找一个饭碗,学一个可以生存的技能.我个人嘴很笨,看来靠嘴吃饭时不太现实的了,然后又想学修车,但是看见那些学徒十一二岁就出来了,而且本事都已经很厉害,我就感觉不是太靠谱.后来想做点小买卖,又发现自己没什么经商的头脑.然后我妈妈就给我建议说让我继续学我大学学的东西,计算机.

我想了很久,觉得这也算是一个好办法,因为我有对口的毕业证书,虽然是一个很渣的大学,绝大多数人都没听过.而且我觉得现在软件这一行已经渗透到很多很多的领域了,几乎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计算机,如果学成的话,应该不会失业,然后,在我做了决定之后,我很快的就通过家里介绍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工作.

可是我刚才说了,我唯一会的就是hello world,可是这家公司是用.net做网站的一家公司.因为是靠认识人把我塞进去的,经理也就没怎么把关,可是后来我还是让经理震惊了.

他问我你基础怎么样,我说不怎么好,他说那你用c#做一个简单的登陆界面吧.然后我就懵了,我说用什么做,经理说c#,我说,是c#,开发环境是什么,然后就发现他说话有点慢了,而且脸色铁青,他说桌面有visual studio2008,用这个.然后我就打开了,鼓捣半天,我也没找到应该在哪个地方写代码.当我再想问经理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可能说起来也挺让人纳闷的,有的人可能会说,你都30岁了,你干点什么不好为啥非得往软件这一行钻呢,还是那句话,我想学点本事,虽然说自己技术几乎是约等于0,不过大学4年的耳濡目染,让我对这个学科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点了解,可以说相对于别的专业来说还算是会比较快上手的.报这个专业的时候也不是我一时冲动,那个时候非常喜欢打电脑游戏,然后自己有的时候也会对游戏如何设计有那么一点点自己的见解,当时就是冲着将来可以设计一款自己的游戏填报的这个专业.可是上大学之后发现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好玩的东西,那么多好玩的人,那么多的美女,那么多的时间,还有可以供自己支配的钱.大学生居然可以在周末和自己的女朋友去开房,还可以通宵唱歌,而且还可以在地摊喝酒抽烟大骂脏话,然后很潇洒的结账走人,最后去洗浴中心洗澡按摩甚至一条龙的服务.我发誓我绝对是被这个世界上的很多诱惑拐走了我大学生活的99%的时间.有时候玩的实在太过火,实在是对不起老爸老妈给我辛辛苦苦攒的学费,我就拿起英语单词本狠狠的背几个单词.然后幸运的是英语4级还蒙过了,这可能是唯一的一件可以见证我上过大学的证明了.

扯远了,不过我就是想说说为什么我30岁了居然还想走软件这条路,以及为什么自己这么渣.我来的这个公司很小,也就10个人,经理给我留了一个任务,让我做一个报表,现在我每天都在看书.我开始把谭浩强的c语言看了一遍,照着书写了几个程序,大约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吧,看完c之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入了门一点,然后就开始看c#的语法,大约花了10天,然后又去网上看了看视频,我觉得苏坤老师的基础班的视频真的很不错,不过我每次看都是2倍速度播放,因为他说话有点慢,不过太细致了,适合我.现在c#的基本语法我感觉差不太多了,我开始看asp.net,看完之后我就像撕书,我发现那里面的代码和c#根本是两回事!!我不懂为什么我看不懂!!,或许前台的html代码我看不懂,因为我学过,可是在论坛上还有书上都说c#是asp.net的基础啊!为什么我还是看不懂!为什么后台写在事件里面的c#代码里面还有"<>"这样的括号!而且还有"[]"的括号呢?我搞不懂了.

其实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每天早早的起来,同事们都在做自己应该应分的是,而且都是小孩,看起来最小的也就22岁,最大的也就比我大个一两岁,不过他已经是经理了,在这行已经干了七八年.我好想是一个在大学教师里面坐在最后一排上课的花甲老人.

我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记录一下我成长的过程,因为我真的狠羡慕那些大神,在论坛上面看到大神们侃侃而谈那些我一点都不懂得东西,我希望我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到达那个高度,虽然我已经30了,不过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到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