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sp与servlet作用域

1.作用域分为四种,分别为:

page 在当前页面有效(仅用于JSP中) 
request 在当前请求中有效 
session 在当前会话中有效 
application 在所有应用程序中有效

2.下边我们先说说这四个对象

2.1.page:page对象有点类似于Java编程中的this指针,就是指当前JSP页面,仅仅用在取jsp当前页面的值。

2.2.request:request对象是指我们用浏览器发送请求,服务器返回资源的一个过程。可以用来存储和取值一个http请求过程中的值,这些值在请求结束就无效了。在servlet或jsp中我们可以通过HttpServletRequest接口的两个方法来实现的存取值:

void setAttribute(String name, Object value) 将对象 value 以 name 为名称保存到request作用域中。 
Object getAttribute(String name) 从request作用域中取得指定名字的信息。 (我们通常用request.getParameter("name")来获取表单中的值、http请求的url中?后面带的参数值)。之前基础不牢,老是混淆。

2.3.session: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打开浏览器第一次发出http请求,请求web资源时,web容器会对当前的浏览器访问生成唯一的一个会话id即sessionID来标记会话的唯一性,因为在同一时间并不是一个浏览器在访问服务器资源。我们又知道http协议是无连接协议,返回完客户端请求的资源就释放连接。当我们再一次用同一用户同一浏览器访问服务器资源时,服务器需要根据用户发送过来的sessionID来比对是是否是之前的用户在访问资源。总结一句,在有限的时间间隔,同一客户端同一用户访问服务器的过程叫做session.

当然,我们又知道服务器生成的sessionID,服务器要保留sessionID,相应地客户端也得保留sessionID,以便发送http请求时附带着sessionID。客户端的seeeionID默认存在客户端的cookle中,当本地禁用cookie了,我们需要把sessionID用隐藏表单域的形式或者?参数的形式附加载url后面,以便服务器可以接收到sessionID.

2.4.application:web程序启动一直到关闭的过程叫做applica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