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翻译 异常处理

一 正确关闭资源  为何还要关闭资源?     虽然Java中的垃圾回收机制可以回收堆内存中分配出来的内存,但对于程序中打开的物理资源,如数据库连接,网络连接,磁盘文件等,垃圾回收机制是无能为力的,因此需要人为地进行正确关闭。   传统方式中的关闭资源,大多数是通过finally块中处理的,然而其中也需要有些注意的地方:    使用fin

2015-03-30 20:56:07 322

翻译 面向对象中的注意点

一 instanceof 运算符的注意点  对于 Object o1 instanceof Object  o2这行代码来说,通常用于判断o1 是否为o2的一个实例,子类或后面的类,其中,o1通常是一个引用类型的变量,o2通常是一个类(也可以是接口)。运用时,掌握类的继承关系图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出错。  对于Java的强制类型转换而言,分为编译,运行两个阶段:

2015-03-30 16:25:48 467

原创 Java对象及其内存管理

一 实例变量和类变量  Java中的变量大体可分为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其中局部变量可分为如下三类:    形参;    方法内的局部变量;    代码块内的局部变量。  Java中局部变量都存储在栈内存中。  类体内定义的变量被称为成员变量。若定义时没有static关键字修饰,则称为非静态变量或实例变量;反之,则称为静态变量或类变量。

2015-03-26 20:40:22 468

原创 Java中数组的一些总结

对于Java中数组的一点总结java中数组为引用类型的变量,所以它具有引用变量的特性。 一 数组初始化Java语言是典型的静态语言,因此Java数组也是静态的,也即数组一旦初始化,则其所占的内存空间,长度都是不可变的。数组必须初始化后才可使用。  数组初始化方式:  静态初始化:  动态初始化:辨析1:数组对象和数组变量? 

2015-03-26 19:42:13 539

原创 Java流程控制中的注意点

一 switch中的注意点switch中语句的表达式中的数据类型可以为: (1)byte; (2)short; (3)char; (4)int; (5)enum; (6)String类型。 不能为long,double,float类型。  二 if语句的注意点else的字面意思为“否则“,隐含的条件是前面条件都不符合,也就

2015-03-25 19:38:51 708

翻译 对于java表达式中存在的陷阱的一些总结(基于java程序员的基本修养)

一 关于字符串的陷阱 1 JVM对字符串的处理在此之前,先对于java中对象的四种创建方式有个了解:(1)通过new操作符;(2)通过Class对象的newInstance()方法来调用构造器创建;(3)通过java的反序列化机制从IO流中恢复java对象;(4)通过java对象提供的clone()方法复制一个新的java对象。言归正传:(1

2015-03-24 20:16:24 6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