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东的android bluetooth记录的开始

    最近发现网上关于Android的资料很多,然而关于bluetooth的资料却很少。一方面,bluetooth算不上大热的模块,真正去深入研究的人不会很多。另一方面,也许是因为在Android模拟器上无法实现bluetooth的功能,很多大牛们不屑去研究这一块的代码。从个人的感觉来看,bluetooth这个模块老实说有点鸡肋,用的不多,但好像现在大多数的Android手机中都会存在,在偶现的兴致所致时,也会拿出来分享一下图片,听一首歌曲或者在开车时接一通电话。不过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它也是Android中一个涉及方面较广的模块,所涉及的Androd知识也很多,因此,晓东就决定借用此博客来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目前Android中bluetooth的各种实现。

    这次分析的源码晓东还是决定使用Android4.0,不是最新的,原因主要是4.1的代码和4.0比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但听做过4.1的同仁讲,稳定性相比4.0有稍许的差别。而晓东以前对4.0的代码有稍许的读过,分析起来更加方便,就不冒失地去进入4.1了,不过两者应该相差很小。至于4.2之后的代码,和之前的代码比较起来就天差地别了,完全推翻了以前的bluez的那一套的架构,而是用了brcm的bluedroid。这段代码究竟被brcm删除了多少关键的语句(坊间谣传,甚至有内部人士专门卖这一块代码的patch~~),我们不得而知。而且这一套代码究竟在后续的Android版本中是否还会存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所以,也就暂时不突然分析了,若是以后还有时间,我们再来对比地进行分析。

    这次分析的过程据晓东估计应该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所以大家也不要着急,和晓东一起来慢慢看这一块的源码实现,当然因为水平的限制,在以后的博客中必然有错误之处,也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好了,大概的说明就到这里了,晓东会好好构思一下,在最近几天会和大家一起开始我们的Android bluetooth的记录之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